第五届京交会二〇一八金融街论坛5月28日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5-28 12:55:38 |来源:北京市国际服务贸易事务中心 | 作者:范晓 |责任编辑: 沈晔

 

近年来,我国服务进出口保持平稳较快发展,贸易结构持续优化,正在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2017年,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46991亿元,同比增长6.8%。服务进出口规模连续4年保持全球第二位。其中,2017年服务出口增幅达10.6%,是2012年以来出口的最高增速,也是7年来我国首次出现服务出口增速高于进口的情况。

目前,本届京交会已确定美国、日本等37个境外国家和地区设立国际展区,31个省区市及宁波、厦门、青岛、深圳4个计划单列市和沈阳市设立省区市展区,科技创新、文化贸易、电子商务等25个专题设立行业专题展区。同时还将设立改革开放40周年服务贸易成果展、服务贸易创新试点地区展和服务示范案例展等,并举办130余场论坛会议和洽谈交易活动。

5月25日获悉,由市政府主办的2018金融街论坛将于5月28日在北京金融街启幕。本届论坛将以“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深化金融改革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金融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作为金融界最具影响力的高端论坛之一,本届金融街论坛除了“一行两会”和北京市政府领导出席外,还邀请到数位国际国内知名经济学家,包括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迈伦·斯科尔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白重恩、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法国兴业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麦拉克·马库森等。

数据显示,2017年金融街区域金融机构资产规模达99.5万亿元人民币,占全国金融资产规模近40%。(范晓)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