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全域旅游新时代,书写大美太行新篇章

——长治县全域旅游直通车暨首届“文化上党行”青少年研学旅行季启动仪式在市客运西站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5-21 11:10:51 |来源:山西上党振兴集团 | 作者: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孟君君

 

为庆祝第八个中国旅游日,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步伐,打造适宜时代发展的新型旅游品牌。5月19日上午,长治县全域旅游直通车暨首届“文化上党行”青少年研学旅行季启动仪式在市客运西站隆重举行。市旅发委主任张琼;长治县委副书记、县文化旅游领导组组长段尧刚;县政府副县长王练兵;县文化旅游领导组副组长、黎都文旅集团董事长牛扎根;市旅游协会会长肖贵海;市一运客运公司总经理王敬革;西客运中心总经理程志刚;及县旅游、教科、全媒体中心、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30多家省、市媒体及来自全市近1000名家长和青少年朋友参加了本次活动。

今年以来,长治县委、县政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县情发展实际,响亮提出了“坚持三个统领,做好五篇文章”的战略思路,并把发展全域旅游作为加快转型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篇重点文章进行打造。这次全域旅游直通车的开通,将连接全县十大景区景点,进一步带动带活长治市区的假日游和周边游。同时,为积极承接好全省三大旅游板块发展,打造大美太行的又一张响亮旅游名片,长治县在全省首家推出了青少年研学旅行体验季。研学旅行作为适应全域旅游发展而生的新型旅游产品和业态,实现了“旅游+文化+教育”的有机融合。本次研学旅行季,长治县将传统国学教育、红色革命教育、农耕文化教育、科普知识教育等内容,融入到青少年研学旅行项目中,让孩子们认知、认同、践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体验厚重的上党民俗民风的同时,有效提高了青少年的动手动脑能力、观察联想能力、合作创新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使青少年在亲近人文与自然的过程中陶冶情操,丰富见识。

市旅发委主任张琼讲话

长治县委副书记、县文化旅游领导组组长段尧刚致辞

县政府副县长王练兵与市一运公司客运总经理王敬革为长治县全域旅游直通车开通揭牌

县文化旅游领导组副组长、山西黎都文旅公司董事长牛扎根,市旅游协会会长肖贵海为“长治县青少年研学旅行”战略合作伙伴授牌

县旅游局局长牛忠强介绍研学旅行项目

县旅游、教科、全媒体中心、团县委负责人为本次研学旅行的四个团队授旗

市旅发委主任张琼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长治县在全域旅游发展中大胆开拓,应势而为,顺时而动,主动出击,不仅打通了市县旅游路线连接的最后一公里,而且首开全市青少年研学旅行之先河,使长治县内涵丰富的人文景观和民俗文化再现它的历史价值和时代光华,为提升长治县乡村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启动仪式上,长治县委副书记、县文化旅游领导组组长段尧刚致辞,他表示:今后长治县将乘着全市全域旅游发展的强劲东风,进一步创新旅游发展机制,创优旅游发展环境,力争以更优惠的措施、真情的服务、美好的环境诚迎四海宾朋。县政府副县长王练兵与市一运公司客运总经理王敬革为长治县全域旅游直通车开通揭牌。县文化旅游领导组副组长、山西黎都文旅公司董事长牛扎根,市旅游协会会长肖贵海为“长治县青少年研学旅行”战略合作伙伴授牌,县旅游、教科、全媒体中心、团县委负责人为本次研学旅行的四个团队授旗。

仪式结束后,1000多名学生和家长乘坐全域旅游直通车,开启了他们的文化上党研学之旅。

振兴小镇聆听二十四孝传奇故事

穿越亿年,体验恐龙世界的无穷魅力

天下都城隍国学大讲堂感悟中华传统文化

西村红色文化抗战主题情景剧体验

东掌小镇体验民俗作坊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