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市生态庄园经济专题讲座在长治县振兴小镇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5-07 11:00:05 |来源:山西上党振兴集团 |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孟君君

 

5月5日,长治市生态庄园经济专题讲座在长治县振兴小镇召开,长治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唐立浩主持会议,山西省生态庄园经济协会名誉会长孙光堂应邀作关于《生态庄园经济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种创新模式》的讲座,来自市县区副书记、农委主任、旅游局长、林业局长、生态庄园经济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长治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唐立浩主持会议

山西省生态庄园经济协会名誉会长孙光堂应邀作讲座

讲座中,山西省生态庄园经济协会名誉会长孙光堂从乡村振兴战略解读、生态庄园经济模式的成功实践、大力发展生态庄园经济推进乡村振兴三个方面介绍生态庄园经济模式的相关情况。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关键要素是"人才"、"土地"、"资本",要通过规划做引领、法规做保障、三重做支撑、制度做保证。从生态庄园经济的发展历程、建设类型、多重效益、本质特征、创新意义5个方面深刻阐述了生态庄园经济的成功实践。大力发展生态庄园经济推进乡村振兴,要在"十抓"上下功夫:一是抓规划,实施乡村分类指导;二是抓改革,盘活资源资产;三是抓投入,破解资金难题;四是抓人才,积聚关键要素;五是抓融合,促进多元发展;六是抓质量,实施质量兴庄;七是抓生态,实现绿色发展;八是抓营销,发展"互联网+";九是抓环境,创新优惠政策;十是抓考核,层层落实责任。

长治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唐立浩发表讲话,指出这次专题讲座,时间虽短,但主题鲜明,意义重大。既是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会议一次专题讲座,也是在实施乡村战略,加快创新体制机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种创新模式。要求各级部门要提高认识,理清思路。结合各自实际,深入调查研究,科学编制休闲农业和生态庄园经济发展规划。同时要学以致用,指导实践。有针对性的提出具体工作措施,明确目标和发展方向,转变思想,狠抓落实,把生态庄园经济作为下一个重要工作来抓,推动长治市生态庄园经济建设和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

此外,与会领导对振兴小镇进行了参观调研。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