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哈罗单车入驻建水 首批投放400辆

发布时间: 2018-04-19 16:23:46   |  来源: 七彩云南   |   金翠芬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4月18日,哈罗单车(Hellobike)入驻建水启动仪式在文安府举行,首批400辆共享单车在城区正式投放。建水县委副书记、县长冯林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白忠平,上海复星旅文集团、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县委及县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领导,临安镇领导,临安镇社区代表和骑行志愿者共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白忠平主持。

冯林春指出,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及红河州重点旅游城市,建水近年来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与此同时,旅游交通出行压力已成为一个亟待研究和解决的问题,交通拥堵、游客出行交通工具单一等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游客出行体验。城市共享单车是城市慢行系统的一种模式创新,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解决人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民生项目,在缓解城市拥堵、绿色出行等方面起着积极作用。此次将哈罗单车引入建水,不仅让群众出行更方便,也将提升建水县的城市品质,解决城市发展中交通瓶颈问题,既是创新工程也是惠民工程。

冯林春强调,哈罗单车的入驻,标志着建水县正式迈入智慧交通时代,这对于建水县建设文明城市、智慧城市,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县政府也将加大对新业态的政策支持力度,让共享单车在建水平稳、顺利、可持续发展。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按照“企业主责、政府监管、社会协同、共商共治”的原则,切实提高认识,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城市共享单车正常运行。一要切实增强监管能力。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交通局、住建局要相互协作,确实履行好监管责任,将共享单车纳入城市管理、交通管理的规划范畴,支持共享单车的发展,打造一个更合理,更健康的交通体系。要加强对共享单车经营企业的引导,让他们在规范管理、提升服务以及优化技术方面加大投入,承担起一个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要结合城市道路现状,划定合适的停车区域,增加提升运营服务水平,主动适用共享单车的使用需求。二要提升运营服务水平。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要制定完善共享单车运行维护规章制度,自觉接受政府部门的监督管理,并遵守城市管理的有关规定,遵循市场规则,承担管理责任;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加强车辆调配,定期对车辆进行安全排查和清洗,尤其是要做好线下服务,守诚信,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三要大力倡导文明骑行。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介,加大社会公德的教育和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市民的文明意识,教育引导遵守交通法规、遵守社会公德,正确使用单车,文明骑行、规范停车;希望广大市民群众要从自身做起,爱护共享单车,并影响带动我们周围的人,共同维护共享单车的运行秩序,为建设墨香古城.上善建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海复星旅文集团副总裁、爱必侬总经理黄旼宇出席仪式并致辞,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哈罗单车)城市独家负责人王帅莹作相关介绍。

投放仪式结束后,冯林春和黄旼宇扫码解锁哈罗单车。冯林春、白忠平等县领导带领110名志愿者骑行共享单车,体验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共享文明。(金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