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县振兴学校举行家庭教育工作暨家校共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4-17 09:33:46 |来源:山西上党振兴集团 |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孟君君

 


共同点亮希望之灯,携手铸就未来之星。4月16日,长治县振兴学校举行家庭教育工作暨家校共育研讨会。长治县振兴乡村生态文化旅游区党委书记牛扎根,山西省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杨竚、副秘书长曹飞,振兴学校校长郭丘等专家学者及800余名学生家长参加研讨会。

振兴学校校长郭丘主持研讨会

山西省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曹飞讲话

振兴学校副校长申会锁致欢迎词

长治县振兴乡村生态文化旅游区党委书记牛扎根讲话

会议由振兴学校校长郭丘主持,副校长申会锁致欢迎词。长治县振兴乡村生态文化旅游区党委书记牛扎根介绍了振兴学校建校及发展的基本情况,指出教育问题已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和焦点,举行此次研讨会的目的是加强家长、老师与学校之间的联系,通过三方的通力协作形成教育合力,保证学生在良好的教育环境中健康成长,取得良好成绩。

会上,山西省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杨竚作《不忘初心,恒怀珍爱》的精彩讲座,杨竚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解释什么是爱,她的儿子梁一鸣是个先天性脑瘫孩子,在自己和丈夫的共同努力下,让儿子像正常人一样生活,用爱诠释了“爱可以拯救一切”的内涵,演绎了一幕人间真情故事,感染着在场每一位为家长。

山西省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杨竚作讲座

同时,她指出家庭教育是孩子成长发展的原动力和根源,侧重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培养和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学校教育以知识传授为主,社会教育是前两者的有利补充,希望家长们能正确处理好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三者之间的关系。

杨竚老师的儿子梁一鸣作讲座

初心易得,始终难求。杨竚老师的儿子梁一鸣作《不忘初心,愿惜此宝》的讲座,他用自己亲身感悟总结出爱的五种语言分别是珍惜的相处、精心的礼物、服务的行动、身体的接触、肯定的语言。希望每位家长都能够主动积极猜测孩子的感受、聆听孩子的想法、用智慧引导启发孩子的心灵,了解孩子的生理和心理发展。

下午,山西省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讲师宋慧青老师深入浅出、热情洋溢的作《家庭教育七把刀》的讲座,她结合当前家庭教育存在的热点问题,从家长对孩子的唠叨、比较、打骂、忽略、怀疑、讽刺、溺爱七个方面展开分析,通过举例向家长们讲解沟通的重要性以及对孩子造成的影响。

山西省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讲师宋慧青作讲座

此次研讨会为期两天,通过不同形式与家长们共同探讨如何开展家庭教育、促进孩子健康成长,不仅提高了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重视,也为家长提供了适用家庭教育的心态与方法。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