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茶博会唯一指定纪念茶品鉴和慈善拍卖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4-13 16:02:53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冯广博 马缘 张健 |责任编辑: 曹洋

 

慈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慈善是社会文明和谐的重要标志,是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体现。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益武展览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

启动仪式

2018年3月28-30日,“一纪茶情·大爱传递”广州茶博会唯一指定纪念茶品鉴和慈善拍卖活动在国茶荟举行。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海珠区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广州市海珠区慈善会、广州益武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广州特意时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主办,广州益武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执行,得到了广东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大益集团、云南农垦集团勐海八角亭茶业有限公司、云南下关沱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宁海湾茶业有限责任公司、云南国皓茶业有限公司、勐海勐乐山茶业有限公司、百福藏仓有限公司的支持。活动以广州茶博会唯一指定纪念茶品鉴会和慈善拍卖“纪念茶”、书画作品的方式来回报社会。拍卖所得款项,全额捐赠给海珠区慈善会,专款专用于帮扶、救助辖内户籍贫困残障人士及家庭。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拍卖会大合照

多方支持,盛大启动

3月28日10上午,“一纪茶情·大爱传递”广州茶博会纪念茶品鉴和慈善拍卖活动启动仪式在国茶荟举行。海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海珠区慈善会会长庄承汶,海珠区民政局党组书记罗日珊,海珠区贸促会主任唐志荣,海珠区政协委员、海珠区残联副理事长叶启祥,海珠区残联名誉副主席、海珠区政协常委、广州琶洲会展经济促进会会长、广州益武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卫红,广州国茶荟文化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广韬,广东省茶业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张黎明,广州茶文化促进会会长黄波以及8家支持单位领导等共同出席启动仪式并揭幕。海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庄承汶在致辞中谈到:茶代表着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益武展览以十二年珍贵的唯一指定纪念茶为媒,让众多爱心人士汇聚一堂,所展现的就是一种乐观奉献的态度。而大家对本次活动的热情参与,除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更是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

海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海珠区慈善会会长庄承汶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海珠区民政局党组书记罗日珊

海珠区政协常委、海珠区残疾人联合会名誉副主席、广州琶洲会展经济促进会会长、广州益武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卫红

慈善拍卖,爱心满载

3月30日中午,广州·国茶荟文化广场,“一纪茶情大爱传递”广州茶博会唯一指定纪念茶慈善拍卖会成功举行。

颁发爱心大使证书

广州市海珠区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海珠区残疾人联合会名誉主席邱培藩,海珠区民政局局长王玮,海珠区民政局党组书记罗日珊,海珠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陈武书,海珠区政协常委、海珠区残疾人联合会名誉副主席、广州琶洲会展经济促进会会长、广州益武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卫红,广州国茶荟文化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广韬等领导和嘉宾出席。

海珠区委常委、海珠区残疾人联合会名誉主席邱培藩

海珠区民政局局长王玮

拍品-邱培藩画作《春日幽居》

拍品:2006-2017十二年广州茶博会纪念茶合集

海珠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陈武书在讲话中提到,中国有几千万残疾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残疾人事业做更多事情,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个重要方面。海珠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做了大量工作,每年财政投入5000多万,年年有增无减,目前海珠区残障人士还有16333人,残障人士脱贫任重而道远,相信在各界关心支持下,我们一起努力,让残障人士都过上有尊严的幸福生活。

海珠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陈武书

拍卖会现场

品鉴会

海珠区政协常委、海珠区残疾人联合会名誉副主席、广州特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付武主持了慈善拍卖会。

拍卖午宴上,残障人士的精彩表演和拍卖环节穿插进行。

拍卖会共拍出5套茶品:2017广州茶博会唯一指定纪念茶百福藏仓有限公司的2017古寨祥云一筒(7饼),2014广州茶博会唯一指定纪念茶云南下关沱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绿大树饼茶一筒(7饼),2013广州茶博会唯一指定纪念茶广东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的“广云贡牌”广云贡饼(熟饼)一筒(7饼),2012广州茶博会唯一指定纪念茶云南下关沱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关沱茶一套(14沱)。益武展览将仅有的两套2006-2017年十二年广州茶博会唯一指定纪念茶合集(编号001/002,002/002)中的一套002/002拿出拍卖,现场掀起一阵阵高潮,起拍价28000元,经过多轮竞价,最终被资深茶友40000元拍得。另一套001/002被益武展览收藏。

现场无底价拍出5幅捐赠的书画作品。优秀残障人士陈玉婵、邓灼明、胡慧钰、温健荣(一石)分别捐赠的书法作品《温故知新》、书法作品《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画作《春景》、画作《云林广友图(团扇)》均引起现场爱心人士的热捧,海珠区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区残疾人联合会名誉主席邱培藩率先垂范,为慈善事业尽力,捐出业余时间创作的画作《春日幽居》参与拍卖。

颁发证书

颁发证书

颁发证书

此外,本次拍卖活动爱心工作餐费和从28至30日一连三天的品鉴会上认购爱心杯的款项共筹4054.74元善款。据统计,此次拍卖活动及品鉴会共筹得善款126014.74元。

在拍卖会期间穿插的表演环节中,优秀残障人士代表冯兰婷带来独唱《看得见的远方》,广州残疾者英语培训中心16级的柯祥鑫、谢新声、何学鑫、吴旻锛、陈妙婷、郑雪梅、麦楚仪、何雪清等合唱了《苔》,广州残疾者英语培训中心的一名学生庄雨泽自弹自唱了一曲《牡丹江》,他们的精彩表演引起阵阵掌声。

拍卖活动结束后,海珠区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区残疾人联合会名誉主席邱培藩,海珠区民政局局长王玮,海珠区民政局党组书记罗日珊,海珠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陈武书分别为献爱心者颁发了爱心大使证书。

最后,胡卫红女士对大家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她说:这次拍卖活动的善款全部捐赠给区慈善会。十二年来,益武展览创办的广州茶博会在各界的支持下不断壮大,希望能够承担应尽的社会责任,回馈社会。今天举办的慈善活动,无论是益武展览,还是她本人尚属首次。承蒙领导信任担任海珠区残联的名誉副主席,希望能为慈善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表演

表演

表演

3天9场品鉴会,座无虚席

“一纪茶情·大爱传递”广州茶博会纪念茶品鉴会连续3天,共举办了9场。每场原计划50人,来品茶的高端爱茶人士非常踊跃,每场人数超出计划30-40%,都提前候场,安静品茶。不少茶友感叹能品饮到历年的纪念茶实属难得,每一泡茶都细细品饮。

品鉴会

品鉴会

茶友们品饮到12年来,广东茶叶、大益、八角亭、下关沱茶、海湾茶业、国皓茶业、勐乐山普洱、百福藏仓等知名茶企的广州茶博会唯一指定纪念茶,听企业负责人分享解读它们的诞生故事和“味道密码”。现场精美的爱心品茗杯也让茶友纷纷认购为慈善助力。

举牌拼

好茶配好器,本次品鉴会泡茶的紫砂壶也有特别讲究,是集豪屯友情提供的吴潮龙大师的两款大秦权紫砂壶,象征繁荣和昌盛。此大壶每泡容量1600毫升,可供50人共饮,让在场每位茶友每一杯都是同一个味道同一种体验。

[冯广博 马缘 张健/文 韦翔 张定明 柯腾达/图]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