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村的乡村振兴之路——牛扎根书记受邀赴山东新泰市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4-12 16:29:30 |来源:山西上党振兴集团 |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4月9日,山东新泰市召开村和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山西长治县振兴乡村生态文化旅游区党委书记牛扎根受邀作报告,用自己四十多年的工作经验和总结分享“振兴村的乡村振兴之路”。新泰市委书记刘钦海,市委副书记倪建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仇安源参加开班仪式。



山西长治县振兴乡村生态文化旅游区党委书记牛扎根受邀作报告

报告中,牛扎根书记从振兴的昨天、今天、明天介绍了振兴村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他指出,振兴的昨天,是艰苦奋斗干出来的;振兴的今天,是敢想敢干创出来的;振兴的明天,是乡村振兴的样板区。


十年前,提起振兴,这里是一个落后的小山村。十年后,走进振兴,这里是一个美丽的景区。振兴村依托山水相依的自然生态资源优势和工业基础,由地下转地上,由黑色变绿色,走出了一条文化内涵与经济产业相共生,自然生态与人文景观相映衬,三产发展与农业增收相融合的乡村发展之路。振兴人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三个统领,五篇文章"的总体部署,以党的建设为中心,以乡村振兴为抓手,以引资上项为支撑,以旅游富民为方向,以经济强村为目标,五个轮子一起转,真正把乡村振兴战略,在振兴村落地生根。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