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山西振兴根祖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4-02 16:14:20 |来源:山西上党振兴集团 |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孟君君

 

阳春三月,古韵上党春潮涌;绿草莺歌,乡村振兴谱新篇。3月31日,以“创新文化传承,打造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七届山西振兴根祖文化旅游节开幕仪式在振兴村文化馆隆重举行。来自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全国十佳村志代表、全国第一批红色基因名村代表、中原五村合作组织及长治市、县主管部门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长治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段尧刚出席会议并宣布第七届山西振兴根祖文化旅游节开幕。

长治县政府副县长侯立峰主持开幕式

长治县政府副县长侯立峰主持开幕式,并指出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生机活力,打造生态文化旅游亮点,实现振兴文旅融合永续发展。

长治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延节致辞

长治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延节在致辞中指出,振兴村作为我县乡村旅游发展的标杆,近年来持续发力,频出新招。第七届山西振兴根祖文化旅游节是振兴深挖根祖文化内涵、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而着力打造的一张乡村旅游节庆名片,进一步助推了全县乡村旅游大发展。

长治县振兴乡村生态文化旅游区党委书记牛扎根介绍活动情况

此次活动由山西省长治县振兴村、山西上党振兴集团主办,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特色村镇工作委员会和长治县振兴乡村生态文化旅游区承办。

长治县振兴乡村生态文化旅游区党委书记牛扎根在介绍活动中说,“乡村振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国家战略,振兴村将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产业转型、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并按照县委、县政府“三个统领,五篇文章”总体部署,做好带动发展、驱动发展。同时,长治县振兴乡村生态文化旅游区委员会研究将振兴村每年10月18日作为一个重要的学习日、纪念日,届时将举办“振兴论坛。振兴人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以党的建设为中心,以乡村振兴为抓手,以引资上项为支撑,以旅游富民为方向,以经济强村为目标,五个轮子一起转,真正把乡村振兴战略,在振兴落地生根。

中原五村代表、陕西和平村党委书记白世峰致辞

中原五村代表、陕西和平村党委书记白世峰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振兴村根祖文化旅游节作为乡村旅游的一个重点和特色,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长治市旅游局副局长王新军发表讲话

长治市旅游局副局长王新军发表讲话,他说振兴村已成为全市乡村旅游发展的一面旗帜,连续七届根祖文化旅游节的举办,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文化动能,让我们再次领略到了上党民俗文化的多姿风采,也让我们感受到了长治县旅游强势崛起的发展态度,蓬勃发展的力度和开放创新的气度。

中国国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乔惠民宣布“第一批红色基因名村”和“2017全国十佳村志”名单,并向入选代表村庄颁牌,长治县振兴村、西火镇西村等村庄均被入选为“第一批红色基因名村”。

同时,长治县振兴乡村生态文化旅游区党委书记牛扎根宣布《振兴村志》编纂工作正式启动,并为特邀村民编辑关炳臣、杨振国,特邀专家编辑沈泽江、乔惠民、杨秋生颁发证书。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会嘉宾及群众代表一同观看了由振兴员工自编自演的《英雄姐妹花》等节目表演。

文艺表演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参会嘉宾参观了全国红色基因名村——振兴村、西村。

此次活动时间为3月31日—4月7日,主要有开幕庆典和景区活动两大板块,18项内容。目的就是依托丰富的乡村资源和民俗文化,进一步弘扬振兴村根祖传统文化,扩大乡村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和推介,让全国人民了解振兴,认识振兴,走进振兴。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