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暖心助力贫困户脱贫

发布时间: 2018-03-07 16:1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 吴保强 |责任编辑: 苏文彦

 

“快进来、进来……,别在外边冻着,屋里暖和,真没想到你们会来家中探望,太感谢你们对我们家的帮助。”近日,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帮扶组在该公司领导的带领下来到连庄乡袁宋庄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时,贫困户感激地对帮扶工作组说的话。

为确保扶贫结对帮扶工作有序开展,该公司成立了帮扶工作组,制定帮扶工作计划,对辖区定点帮扶的贫困户进行了“一对一”结对帮扶。根据帮扶计划安排帮扶成员不定时的分赴各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时常与他们拉拉家常,通过这种面对面交流的形式详细了解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帮助他们进行采暖。该公司帮扶成员还经常到贫困户家中向他们宣传精准扶贫政策,与他们一起研究脱贫的方法,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以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勤劳的双手来改变贫困面貌。

扶贫工作不会就此止步。该公司将进一步调研帮扶村实际情况,分析制约发展的主要根源,制定有效措施做好帮扶工作。与此同时,公司更要切实改善用电环境,加快电网建设,让电力提升农业效益。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