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好保安徒手破窗灭火

发布时间: 2018-03-07 16:17:48 |来源:邢台日报 | 倪丽敏 |责任编辑: 苏文彦

 

2月15日晚9时40分许,清河县亿力豪庭小区4名保安在巡逻中发现6号楼F3单元一层楼房起火,赶紧向正在办公室值班的物业经理薛鹏进行报告。

薛鹏心急火燎赶到现场,此时火势更加凶猛,火苗呼呼直窜到两米多高,而楼房主人不在,大门紧锁。薛鹏看到着火点为楼房的厨房,厨房内有燃气管道,一旦引燃管道后果不堪设想。情况万分危急,薛鹏冷静拨打火警电话后,带领几名保安进行灭火。他冲锋在前,情急之下直接用左手击打窗户玻璃,一下两下……终于把厨房玻璃砸坏。薛鹏顾不上疼痛,又赶紧跑到楼道里拿出灭火器对准着火点灭火。消防中队出动消防车和消防官兵也及时赶到了现场,众人齐心协力,终于将大火彻底扑灭。这时,众人才发现薛鹏的手上鲜血直流。原来,在薛鹏砸窗的时候,玻璃把左手划开了一道八九公分的大口子。在拿着灭火器灭火的时候,他的右手又被玻璃划伤。在医院,薛鹏左手缝了12针,右手缝了2针。小区居民纷纷通过微信为他点赞。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