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山楂节开幕,来一场山楂树之恋吧

发布时间: 2018-03-07 16:17:58   |  来源: 中国网   |   清河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清河县马屯万亩山楂观光旅游景区位于清河县城西9公里处的马屯山楂基地,北临青银高速,西临大广高速,东与清河县城区、京九铁路、308国道相连,片区内含梨杭、茶店、尹才庄、岳庄、陈村、史庄,花园、刘庄、李官庄九个村。

目前,清河山楂种植面积已达2万多亩,年产山楂7万余吨,年销售收入近1.5亿元,产品远销山东、河南、河北、山西、北京、天津、广州等20多个省市,是目前国内平原地区最大的山楂产地,有“中国山楂之乡”、“无公害山楂产地”等美誉。

山楂花开

现已成立马屯红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建成冷库5个,生产车间3个,2000平米的交易市场1个,并成功注册“马屯红果”和“只恋”两个商标,现在已实现产、供、销一体化经营。优越的区位优势、山楂林的种植规模及山楂深加工产业良好的发展前景,为片区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另外,在岳庄村还建成了600平米农耕博物馆,主要展示农业时代使用的农耕工具和农耕历史,成为片区的又一亮点。2015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山楂花节和三届山楂采摘节等系列活动,每年来自全国各地的观光游客达23万余人。

 (供稿:中共清河县委宣传部)

山楂采摘节开幕式

山楂花之恋集体婚礼

山楂恋人互动游戏

山楂旅游节人流如织

山楂小镇万亩山楂林里的悄悄话

山楂小镇一片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