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低速到高速:御捷“跑出”新能源汽车发展新速度

发布时间: 2018-03-07 16:16:52 |来源:中国网 | 郭文静 |责任编辑: 苏文彦

 

前不久,坐落在清河县的河北御捷公司与长城汽车合资协议,双方展开新能源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工艺、零部件供应、渠道建设、品牌推广等开全方位合作,联合打造河北省新能源造车新势力。

御捷车业作为汽车行业的新秀缘何能牵手长城这一行业巨头?

“创新”实现转型升级加速度。

作为连续五年行业销售冠军的河北御捷车业有限公司,近年来,围绕国家提出绿色发展新理念,瞄准市场需求,加快转型升级,在绿色新能源汽车的创新发展之路上跑出新速度。

6月份该公司有5款车型列入工信部第五批新级源汽车推广目录,7月17日,公司的YGM7000BEV的纯电动轿车再次获入工信部公示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298批),御捷新能源汽车成功完成从轻型客车到小型客车的升级,正式进入主流新能源汽车市场,至此该企业的12款产品列入工信部产品目录。

该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快速前进,得益于其强大的创新实力。企业先后投资2亿元,在建设了国内四家省级汽车研究院的基础上,今年又在日本设立新的研究院,为的是更好地收集、研发前沿技术,为国内的汽车研究院提供信息支撑。企业的五大汽研究院拥有研究工程师600余名,汇集了来自沃尔沃、长城、吉利等汽车领域的优秀人才,形成了完整的电动汽车研发体系,具备从整车概念设计、造型设计、产品开发、过程开发、CAE分析等开发设计能力,可同时展开多个车型的同步开发。短短几年间,他们在产品外观设计、技术研发等电动汽车领域获得194项技术专利。

“ 人们选择新能源电动汽车最顾虑的是电池,充电设施不完善,跑长途电量够不够用?”御捷公司副总赵虎斌说,御捷率先发明轻量化便携式电池技术,推出快换式+多个便携式电池包组合,使整车最高时速>100Km/h,续驶里程无上限,摆脱充电桩的使用局限性和依赖性,有效解决用户续航痛点。

不仅如此,御捷还发明了制动能量加收系统,将车辆多余能量转化为电能,回收入动力电池,在延长电池使用寿命的同时,还能增加续航里程。

利用“互联网+”为汽车插上“翅膀”。御捷公司独创了IMS智能云平台,可实时远程监控车辆电池、电机、电控及车载数据,及时向后台及用户发送预警,有效排除汽车安全隐患有;同时,还运用了人机互联系统,用户使用APP客户端,即可实施车辆管理、控制、故障检测一键启动等功能,随时查看车辆状态、可以控制车辆的行驶范围,保障车辆的安全;并围绕用户行车,建设“用车-管车-车生活”车联网业务体系,形成覆盖车主从购车到换车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营销业务体系。

全国每卖 4 台小微型电动汽车就有 1 台为御捷汽车,御捷连续五年行业销量第一,累计销售32万台。

“我们坚持用户在哪里,产业布局便建到哪里。”御捷集团董事长张立平说,御捷在河北、河南、江苏、山东建在全国铺设2000多个营销网点的基础上,该企业借力“一代一路”布局海外市场,已在欧洲、非洲、南美洲等地建设20多余销售网点。

“不久的将来,御捷电动汽车一定会凭借自身品牌和技术优势,完善全球业务布局网络,在全世界叫响‘中国制造’这一品牌。”御捷公司董事长张立平谈及企业未来思路清晰、信心十足。

(供稿:中共清河县委宣传部)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