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信仰教育激发党员干事创业新活力

发布时间: 2018-03-07 16:17:24 |来源:邢台日报 | 王艺 |责任编辑: 苏文彦

 

最近,清河县的党员干部新增了一门必修课——到“学思堂”接受信仰教育、写学习感悟、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晒出自己的承诺。

 “学思堂”,全名共产党员信仰教育学思堂,是清河县为延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县、乡、村建立的教育活动抓手和载体。全县规划建立共产党员信仰教育学思堂约40个,其中县级学思堂已于2017年7月1日投入使用。一个多月来就已有清河县县直机关、乡镇、农村等80多个单位的党员到“学思堂”接受信仰教育,受教育党员达4000多人次。

 “党员不仅是身份和称号,更是一种责任。”“工作中的一些困难,对自己是磨练也是考验,要像革命先辈那样不忘初心、勤恳敬业。”“要坚持从群众出发,多做些对老百姓有益的事。”在清河县共产党员信仰教育学思堂,点开党员学习档案,其中不仅记录着党员们的深刻感悟,在每一份感悟后还晾晒着他们的承诺和践诺图片。

据介绍,“学思堂”建有学习、监督、考评等一套完整的教育制度体系,党员不论职位高低,都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来这里接受教育。党员先入“正心厅”,着正装、戴党徽,盥洗、照镜子、正衣冠,通过形式上的洗涤,平静心灵;后入“学思堂”,向党旗鞠躬,重温入党誓词,根据布展内容和《共产党员信仰教育知识读本》,重点学习党史、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以及清河党史、先进党员模范人物事迹;再入“静思厅”,记录学习感受。

清河县委组织部为每名党员建立终身学习档案,通过考试和抽查等方式对党员接受信仰教育情况进行督导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党员评先评优和提拔任命的一项重要依据。

短短一个多月,信仰教育初显成效。在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得到了净化,心灵得到了震撼的同时,清河县有10名非公企业负责人主动要求向党组织靠拢,加入党组织。

结合“两学一做”和信仰教育,清河县还开展“党员微服务微公益”“作风效能大比拼”活动,把信仰教育与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激发工作热情,以“勇于创新、敢为人先”新时代清河精神干事创业。截至目前,全县评选挂牌“党员先锋岗”40个,在非公企业成立“党员攻坚小组”65个,党员干部以扶贫帮困、捐资助教、志愿服务等方式做有意义的事5000多件,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日益高涨。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