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清河:高质量项目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03-06来源 : 邢台日报作者 : 张建平

春节刚刚过去,记者在清河县御捷新能源乘用车项目现场走访时看到,工人们已经热火朝天地开工了。“目前,项目总装、冲焊车间地基已经基本完工,接下来,我们马上进行总装车间的主体施工建设。”御捷一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近来,清河县在招商引资上不断发力,增上新兴产业项目、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高质量项目带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去年,清河县财政收入14.03亿元,比上年增长14%。

围绕新旧动能转换,清河县变“招商引资”为“招商选资”,精选优质项目,大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清河经济由高速度迈向高质量发展。去年引进的河北省保密产业园项目,拟投资30亿元,打造河北省保密技术产业创新示范区、保密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集聚区、省信息安全专业服务集成引领区、国家级信息安全产业示范基地。目前,已签约落户保密产品项目8个,全部建成后可吸纳500家保密产业企业入驻。河北省保密产业园的投资建设,将推动清河县加快发展新一代电子信息领域上下游产业,为该县经济发展培育新动能、开辟新通道。

实现高质量发展,不仅需要优质项目,还需要优质产业。为此,该县在招商引资中,从优化产业格局带动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入手,精选项目、精准对接,吸引了一批能提升产业发展水平的优质产业项目落户。据悉,2017年,全县新签项目45个,总投资231亿元,其中超亿元项目23个,16个产业升级项目开工建设、23个项目竣工投产。投资10.62亿元的昆山羊绒服装科创园项目,全部建成可入驻羊绒及相关企业150余家,吸引聚集客商10000余人,拉动就业50000余人,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以上,打造华北最大的双面呢服饰产销基地;去年8月实现一期投产的投资5.3亿元的宏望蔬菜面、杂粮面项目,不仅可以带动当地农业产业化的发展,还可以带动500多名百姓就业,助力百姓脱贫致富。

一批优质项目的建成投产,不仅带动了清河县传统产业的快速转型升级,也吸引了一批新兴产业项目落户。河北御捷和长城汽车合作,投资12.5亿建设年产15万辆新能源高速汽车项目,联手打造河北省新能源造车新势力,这一新兴产业项目不仅结束了清河低速电动汽车的历史,还可以带动该县乃至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项目全部竣工后,年产值可达50亿元,纳税4亿元;和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签约,投资7亿元,建设年产100000台(套)通信与信息系统、计算机软件项目;和河北信通网络公司合作,投资2亿元,建设年产50000台(套)信息安防设备项目……优质新兴产业项目为清河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心剂。

(责任编辑:苏文彦)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