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写春联送祝福,你敢和这名中通快递员比写字吗

发布时间: 2018-03-06 08:44:28   |  来源: 中国网   |   温晓凤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忆过往,十六载披荆斩棘连得快递业内领先佳绩;展未来,三十万中通家人共创同建共享和谐家园!”

2018年2月4日晚,送完快件回到家的快递员封迎春挥毫泼墨,写下这副2米长的春联,“马上过年了,我想把这副春联送给赖梅松董事长,表达我的心意!”

2月5日一大早,封迎春亲手将春联包装好贴上面单,从自己所在的中通快递河北石家庄长安区网点发往上海……

“老封,干啥呢,啥时候给我家写副春联嘛!”电话那头的声音传来。

“得忙过这段时间嘞!”封迎春一手接听电话,一手颠了颠手里的锅,他正在为儿子做晚饭。

挂了电话,封迎春随手把手机装进兜里,探头看了看在外间做作业的儿子,扯着嗓子喊了声:“饭马上好了。”

儿子不动声色地继续写作业,他知道离饭做好还得好一会儿呢。

类似于这样的情形已经持续了四年,自从干了快递以后,为了不漏接客户的电话,封迎春就把手机调成了响铃+震动的模式,“干一行爱一行,把工作做好才能对得起别人的信任和自己的付出。”

李辉是中通快递河北石家庄长安区网点的负责人,他对封迎春的评价是认真、踏实、非常有责任心。“2014年年初封师傅来网点应聘,我还有点担心,因为快递员一般都是20至30岁的居多,封师傅40多了,对一些新事物的接受度可能比年轻人要差一些。”

但令李辉没想到的是,封迎春一干就是四年,而且每月的客户服务质量都居于前列,“封师傅可是我们网点的顶梁柱。”

干果、糖酒、大枣……各种装有年货大礼包的快件蜂拥而至。这几天,封迎春每天的工作时间长达10多个小时。他早上6点多出门,送完快件回到家就已经晚上8点钟左右,“爱人在药店上班,下班比我要晚一些,所以孩子放学后都是先做作业,晚饭等我回家后做,饭做好他作业也差不多完成了。”

晚饭过后,封迎春铺陈开大红纸还要写副字。进入腊月,年味儿越来越重,封迎春白天送快件没有时间,晚上他总要抽出时间写一写,“以前这个时候我都会到附近的集市支摊写春联,很受大家欢迎,后来印刷的春联多了,就很少有人买手写的了。”

“舒心顺意,心想事成!”封迎春很喜欢这样的词儿,他从16岁开始练字,后来给村里和乡里写对联,用来换毛笔、墨汁和练字用的废报纸;辍学后受人指点正式学习书法,后来进城打工,为了省墨汁钱他每天早起2小时提桶水在公园的地板砖上练字,练完后提着水桶去上班……久而久之,封迎春成了远近闻名的“书法达人”,找他写字的人层出不穷,就连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赠给各国客人的春联也已连续两年邀请封迎春来书写。而“写字”这件事,也成了让封迎春“舒心顺意”的重要事情。

前两年,封迎春专门开了家网店承接“写字业务”。



封迎春的爱好有了“安放之地”,自己的收件量也有了一定保障。每到腊月,客户通过网店下单定制春联,封迎春根据客户要求写好后亲手打好包贴上面单,从自己所在的网点发出去……而这些,也得到了网点负责人李辉的大力支持。

“在中通四年了,作为一名一线快递员,我切实感受到了中通的变化,网点越来越规范,快递员也越来越有安全感和归属感。快过年了,希望送给董事长的春联他会喜欢,我也想以写春联的方式,祝我们整个中通越来越好!”封迎春说。

(供稿:中通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