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中通快递举办“小手拉大手·绿色绕地球”暨“圆梦1+1”爱心捐书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05 13:15:53   |  来源: 中国网   |   苏文彦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image.png

6月5日,正值世界环境日,由中国邮政快递报社发起,中通快递联合上海青浦区教育局,举办了“小手拉大手·绿色绕地球”暨“圆梦1+1”爱心捐书公益活动。

此次活动,中通邀请了向贫困偏远山区孩子捐赠书籍的百名青浦区学生走进中通总部,实地了解捐赠书籍是如何通过快递转运到偏远山区,以及中通在绿色环保、科技运用、便捷服务等方面的创新举措,促进广大学生树立环保意识和社会公益心。

将责任与爱心延续下去

image.png

活动仪式上,青浦区中小学学生代表在装有爱心书籍的快递包裹上贴上爱心贴;中通工作人员向现场学生赠送了绿色心愿卡。扫描心愿卡上的二维码,不仅可以了解绿色快递相关知识、参与有奖互动,还可以在线填写“绿色心愿”,为更好地推广绿色快递尽一份心。

中通副总裁张建锋表示,全体中通人将一如既往地坚持“用我们的产品,造就更多人的幸福”的使命,在做好企业经营的同时,参与更多的公益活动,为快递业的可持续和健康发展,为绿色和谐的地球大家园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中通“圆梦1+1”公益活动自2012年开展以来,捐赠书籍已超万本,捐赠地区包括云南、西藏、新疆等省份。中通希望通过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将责任与爱心延续下去。

image.png

此次活动捐赠的2000本满载爱心的书籍,将在当天活动结束后通过中通快递寄送到江西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手中,为他们带去中通人与师生们的关心和祝福。

中通大力推广绿色快递

image.png

活动仪式后,百名青浦区学生来到中通总部转运中心,参观了自动化分拣平台。现场工作人员向学生们介绍了中通在大力推广绿色快递方面的举措,比如,采用不用胶带而一撕即开的拉链纸箱等。

工作人员还向学生们展示了绿色环保循环袋。该循环袋目前已在全国各大转运中心及网点应用,一个循环袋可重复使用4~6个月。此外,中通已普及的电子面单,可节省大量纸张。

image.png

中通还自主研发了具有携带方便、高效智能等特点的便捷式蓝牙打印机。只要通过蓝牙将便携式蓝牙打印机与手机相连后,对接手机APP“掌中通”订单系统,确认后即可打印面单,能提升服务体验,提高发件效率。便携式蓝牙打印机还支持单号30天不使用,免费回收单号等功能,避免了单号浪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