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取势、明道、优术” 中通快递召开2018年全国网络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3-05 12:45:01   |  来源: 中国网   |   王金梅   |  责任编辑: 王金梅

 

2018年1月29日,中通快递集团2018年全国网络工作会议在浙江桐庐举行。会议以桐庐为主会场,全国26个分会场共5200多位中通员工参会,包括基层网点负责人和一线业务员,大家共同总结2017展望2018。

中通人共聚一堂,会场处处洋溢着中通一年来收获的喜悦和来年满满的信心。

中通快递集团董事长赖梅松作了题为《取势、明道、优术,为实现“大而强”的中通梦而奋斗》的重要讲话。赖梅松指出,党的十九大召开,中国进入新时代,正是中通再一次发展的历史机遇期,中通要善于顺势寻机,取宏观环境之势、行业成长之势、中通内生之势。赖梅松要求,必须明确发展的实现途径,“明辨是非,赢之有道”,经营和结果上定好“三位”:1、管理定位:建公平、聚人心;2、经营定位:挖潜力、增效益;3、结果定位:讲质量、要务实。赖梅松强调了“五个更重要”,即做强比做大重要;质量比数量重要;内在比外在重要;做到比说到重要;数据比经验重要。对于2018年的工作,赖梅松提出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落实国家邮政局2018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新科技、新设备、新模式、新生态的发展方向。以建公平、聚人心、挖潜力、增效益为全网的工作主线,以赋能强基为主要任务,以创新为抓手,实现全网的提质增效,从而推动中通由“大”向“大而强”的转变。赖梅松要求每个中通员工都要牢固树立“五种意识”:信念意识;危机意识;全局意识;协同意识和能力意识。赖梅松特别强调,“人心”是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奢侈品,要保障一线业务员的尊严和待遇,要在全网形成全透明的机制,让公平在阳光下接受监督。要真正做到“让我们员工的收入比同行高一点”,真正保障基层收派者的利益。让每一位员工享有“健康的身体、快乐的工作、幸福的生活。”赖梅松董事长的讲话,为中通2018年和未来发展确立了方向、方法和方略,为中通吹响了前进的号角,也为每一个中通人擂响了冲锋的战鼓。1小时30分钟的讲话,接地气、提士气、鼓勇气,金句连连,现场数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字里行间处处体现出他心系基层网点,心怀全网员工的大爱。

上海闸北区凯旋门网点负责人罗崇松,连续9年参加网络大会,“今年在中通网络大会上,赖梅松董事长讲话里提到的‘变’让我深有感触。目前我们网点日均收件量在4万票,2018年我们也要稳重求变,努力拓展商务件市场。”罗崇松说。

江苏徐州贾汪网点负责人虞中江昨天就将董事长的讲话内容通读了一遍。“比起以往的网络大会,我感觉这次中通的视野、格局、谋划都大了,以前爱讲排名,现在更爱讲做大做强、讲发展稳定、讲保障基层利益,2018年要干的就是如何将这些更好地落地。”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通全网2017年度十佳快递员、十佳操作员和十佳客服员,都被从全国各地邀请到桐庐,他们统一安排身着蓝色的工服,成为现场一道最亮眼的风景。

“2017年十佳快递员”张建军来自陕西西安电子二部,他昨天坐了两个小时的飞机来到桐庐,作为十佳代表参加网络大会。这是他第一次坐飞机,也是他第一次来桐庐,“这儿空气好,作为十佳代表有机会来到这儿,听董事长本人的讲话,让我觉得有了一份尊重和体面。”

赖梅松讲话之后,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中通企业文化宣传片,近30分钟的宣传片,从提炼制作到成片历时半年,多维度展现和诠释了中通的共享文化。

下午,中通快递集团常务副总裁赖建法就2018年的营运工作作了统筹规划与安排,他要求中通全网要点燃二次创业的激情。此外,中通快递集团各业务板块的负责人,先后就网络管理、运营、人资、服务质量、科技、商业等角度,回顾复盘、谋划布局。双壹咨询和零点咨询的负责人,也从不同角度与中通员工进行分享。

晚宴环节,全网中通人齐心协力把气氛推向最高潮,中通快递集团董事长赖梅松、中通快递集团常务副总裁赖建法、中通快递集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金任群分别为十佳快递员、十佳操作员、十佳客服员颁奖!

赖梅松董事长颁奖时,深情并茂地讲了一大段话:“我们就是一群平凡的人,做了不平凡的事情。今天我们的快递人员有近30万,总理讲,你们的工作了不起,真的是了不起,你们创造了就业、创业,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托起了家庭的重担,你们还把农村的东西送到城里,城里的东西运到农村。物流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之一,快递是物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你们的工作很普通,但很关键,你们的工作了不起。我今天想讲的是,我们的快递员是最可爱的人,他们用自己的勤劳智慧解决了自己创业就业,帮助我们的客户削减成本、提升效益、创造价值,今天我们30万中通快递人送出了行业第一,300万快递人送出了世界第一,你们才是最可爱的,感谢你们。最后还要祝今天获奖的,在新年里快乐健康幸福,也祝我们所有的中通人有健康的身体,快乐的工作,幸福的生活。感谢大家,因为有你们中通这个家才温暖。”(来源:中通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