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太原“时代新人说——平凡的力量”大型讲述活动收官

发布时间: 2018-02-07 12:28:27   |  来源: 中国网   |   吕秋瑾   |  责任编辑: 沈晔

 

2月6日,太原市“时代新人说——平凡的力量”大型讲述活动在山西大剧院举行。20位优秀宣讲者和1位特邀讲述人讲述了他们身边的平凡故事和感人华章,来自太原市各机关、企业、学校、公安、保安、医疗卫生等各行各业的2400余名干部群众现场聆听。

去年11月2日,太原市启动了“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作为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时代新人说”大型讲述活动以“讲时代故事、发时代先声、做时代新人、领时代新风”为主题,以“岗位、人物、故事”为主线,广泛发动基层和群众讲身边人故事,发现时代新人、学习时代新人、争做时代新人。从2017年11月22日开展的“时代新人说”大型讲述活动,以“讲时代故事、发时代先声、做时代新人、领时代新风”为主题,以“岗位、人物、故事”为主线,分“时代新人之我见”“时代新人我先行”“我眼中的时代新人”三个板块,广泛发动基层和群众通过讲你讲我讲他,讲身边人故事,发现时代新人、学习时代新人、争做时代新人。全市27个分赛区组织比赛近500场,参加选手4000多人,他们来自不同年龄、不同岗位、不同领域,涵盖各行各业,其中有车工、矿工、市政工人、建筑工人,有幼儿园男老师、海归创业者、第一书记、援疆干部,有微商、保姆、民警、保安、医生、银行职员等,最终挑选出20名时代新人优秀宣讲者,于2月6日在山西大剧院进行“时代新人说”讲述活动。

20名优秀时代新人讲述者和1名特邀讲述人中,有把确保列车安全当作使命的90后“火车医生”机车无损检测员辛圣东,有经过多年刻苦钻研终于“一剑封喉”地沟油的技侦警察任飞,有关掉自己6家企业继承太原莲花落衣钵的王名乐,有用爱为自闭症“小蜗牛”们插上翅膀的李小姣,有想做“中国最好的工人”的80后车工洛亮亮,有25年如一日清掏下水井的水道工劳动模范王润梅……

他们从不同角度精彩展现了时代新人“哪怕你的故事再平凡,也是这个时代的故事;哪怕你的力量再微小,也是推动时代进步的力量”,体现出时代新人具有的“热爱、自信、担当、创新、专业、坚韧”的鲜明品质。

活动最后,由时代新人讲述者集体创作的诗朗诵“我的热爱,大声说出来!”将讲述活动推向高潮——“新时代的大门正在为我徐徐打开。请以热爱的名义许下心愿,从今天起,做一个时代新人,点亮太原城,点亮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