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货推荐“送长辈”:五粮液“小熊猫”系列酒

发布时间: 2018-01-26 14:51:20 |来源:中国网 | 综合 |责任编辑: 刘静

 

年关将至,春节即将来临,作为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这是中国人阖家团圆,迎接新年到来的幸福时光。“每逢佳节倍思亲”,每年春节期间,在外地的游子们都会迫不及待的赶回家,据相关资料显示,2017年,40天的春运里,就有27亿人次通过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回家,而2018年的春运火车票更是一票难求,“曲线回家”也成为社会热词,春节和家人在一起,在这个时候成为无数人最迫切而真挚的愿望。

回家过年,置办年货是不可或缺的环节,那买些什么才能满足家中老小又可以节省自己的钱包呢?接下来,小编就盘点一下年货好礼,既体面又实惠,让你开开心心,回家过大年!

推荐品牌:五粮液“小熊猫”系列酒

宜宾五粮液生态酿酒有限公司生产的“小熊猫”系列佳酿主要有:浓香型五粮液酒精度为52%VOL的熊猫C99珍藏酒和浓香型五粮液酒精度为52%VOL的熊猫C88珍藏酒。“小熊猫”系列浓香型白酒,主要成分为水、高粱、糯米、小麦、玉米、绿豆、荷叶、竹荪等。制作精妙之处在于先将原料粉碎,主要是为了颗粒淀粉充分暴露,增加原料表面积,利于淀粉颗粒的吸水膨胀和蒸煮糊化,糖化时增加与酶的接触,为糖化发酵创造良好的条件。还讲究的一点是原料粉碎要适中,若粉碎过粗,蒸煮糊化不易透彻,影响出酒;若是原料粉碎过细,酒醅容易发腻或起疙瘩,蒸馏时容易压汽,从而需加大填充料用量,进而影响酒的品质。

推荐产品:五粮液“小熊猫”系列酒

image.png

image.png

上图为浓香型五粮液熊猫C99珍藏酒

image.png

上图为浓香型五粮液熊猫C88珍藏酒

浓香型酒的配料要求做到“稳、准、细、净”。对原料用量、配醅加糠的数量比例等要严格控制,并根据原料性质、气候条件进行必要的调节,尽量保证发酵的稳定。“小熊猫”系列的浓香型酒采用高温曲或中温曲作为糖化发酵剂,要求曲块质硬,内部干燥且富有浓郁的曲香味,不混有任何霉臭味和酸臭味,曲块断面整齐,边皮须很薄,内呈灰白色或浅褐色,不掺杂其他颜色。在固体白酒发酵中,稻壳作为优良的填充剂和疏松剂,要求稻壳新鲜干燥,呈金黄色,无霉烂味。常言“千年老窖万年糟”,便是说浓香型白酒的质量与窖、糟之间有密切的关系。

宜宾五粮液生态酿酒有限公司“小熊猫”系列酒广西、广东、海南、云南等省区的总经销商梁君先生说:“‘四水’是指大气水、地表水、土壤水和潜水。五粮液‘小熊猫’珍藏版C88、C99等几款的酒,是典型的浓香型酒,具有芳香浓郁、绵柔甘洌、香味协调、入口甜、落口绵、尾净余长等特点。且不说品味优势,该系列酒作为首批酒,光是这一方面,就具有不可估量的珍藏价值。尤其是五粮液这样的大品牌,怎么评估都是名副其实。我做白酒生意已经三十年了,这是我最为钟情的一款。我常常思量着将所有的钱财投入将所有这两款的酒,将之全部收藏,短则两三年,慢则七八年,酒的价值翻几翻,是完全可以预料的。奈何心有余而力不足。我既没有那么雄厚的财力,也没有那么广的场地。只能望酒兴叹了。再者,这本来就是大自然的馈赠,我也不能全部占为己有啊。还望更多有识之士能够聚在一起把这事业做大做强,回馈于社会。”

据了解,构成浓香型酒典型风格的精髓是己酸乙酯,这种成分含香量较高且香气突出,成就了浓香型白酒的窖香浓郁,香味协调。

作为一位资历丰富的品酒师,宜宾五粮液生态酿酒有限公司“小熊猫”系列酒广西营销总监周海斌,有他的一番不同寻常的见解:“琴寻知己,伯牙善鼓琴,钟子期善听。一曲高山流水成就一段千年佳话。酒觅知音。‘不惜歌者苦,但伤知音稀’‘酒逢知己千杯少’对酒当歌,慷慨抒怀,岂不痛快,但众生芸芸,毕竟知音难寻,幸有‘小熊猫’系列佳酿,执此一杯,畅怀共饮,何愁知音不见?‘小熊猫’系列酒能让人活出纯粹的本我。红尘滚滚,人世苍茫。一杯小熊猫酒,摆脱桎梏,获得自我。酒入胸怀,可不为物所扰,不为己所累,活出一片真天地!”

宜宾五粮液生态有限公司“小熊猫”系列广西、广东、海南、云南等省区的总经销商总经理江峰先生说:“酒源于大自然,同时加入了人类的智慧和情感。借酒是不能消愁的,但酒可以为你拂去蒙尘的记忆。如果幽居于深山,或隐于古刹,心都无法安宁,此时品一杯好酒,酒香入喉,心亦沉静。人的心不应是招摇的枝柯,而应是静默的根系,深藏在地下,不为尘世纷扰所蛊惑,只追求自身的安静和光明。若要快乐,就要随和;若要幸福,就要随缘;若要知足,就要伴酒”。

image.png

宜宾五粮液生态酿酒有限公司“小熊猫”系列酒相关负责人(左一为公司办公室主任农英丽,中间为总经理江峰,右一为董事长梁君)在南宁市亭洪路展示厅大门留影

image.png

宜宾五粮液生态酿酒有限公司“小熊猫”系列酒百色市总经销商、百色市龙华集团董事长黄庭年先生

百色市龙华投资集团是宜宾五粮液生态酿酒有限公司“小熊猫”系列酒百色地区总经销商,公司董事长黄庭年富有诗意地说到:“百色市政府非常重视‘采购好食材 健康过新年’活动,把五粮液系列酒作为本次活动主推酒类来安排。说实话,五粮液熊猫酒非常棒!我认为,熊猫酒,似阳光,温暖灿烂;熊猫酒,似鲜花,芳香四溢;熊猫酒,似云朵,坦坦荡荡;熊猫酒,似大海,能纳百川;熊猫酒有翻江倒海的气势,有所向披靡的雄风,有痛快淋漓的风韵,有魅力四射的气韵。熊猫酒给人带来温馨缕缕、余香丝丝,每一盅都散发着独有的魅力。让人举手投足间有幽兰般的清雅,竹子般的气节,寒梅般的品味。我经销的不只是酒,更是一种文化。”

广西新科葡缘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斌说:“品‘小熊猫’酒,修‘宁静而致远’的心境,拥‘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胸怀,减却浮躁纷争,多分淡定恬然,不奢华、不张扬,坦然面对荣辱得失,淡定经历风雨沧桑,从容经过坎坷不平,活得坦坦荡荡明明白白。”

2018年春运即将拉开序幕,我们准备上路,带上一年的收获,带上思乡的情感,我们回家!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