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运售票启动 携程发布出行攻略

发布时间: 2018-01-24 14:2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1月3日,春运火车票正式开始发售,一年一度的春运正式拉开了帷幕。

据悉,今年春运自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根据火车票提前30天售票的规定,今天就能够购买2018年春运第一天,即2月1日的火车票,若到车站窗口、代售点或自动售票机购买,则需等到1月5日。按此方式推算,1月17日就能买除夕当天的车票了。

当然,由于种种原因,总会有不少人最终没有返回家中过年。为此,为了解决春运买不到票的问题,还有不少人选择出国玩,外出打工的子女先把爸妈接来打工的城市,再一起飞出国门,出去旅行过年,也已经成为了近两年的风潮。

而除了出国玩,去大城市玩往往也是惊喜不少,很多在大城市打工的人都知道,每年春节,都是大城市人最少的时候,这时候把爸妈接过来,不仅票价便宜,城市里人少,还能玩得尽兴。

而对于打算购票回家的人,携程也发布了一份春运攻略,给出了一些窍门和方法。

一、携程教你怎样顺利地买到票?

1、提前预约车票

按车票预售时间再往前推30天,就是携程火车票可以预约购票的时间,这意味着,今天,用户就可以通过携程下单预约2月15日除夕当天的车票了。

而到了1月17日当天,一旦相关车次放票,系统就会自动为旅客购票。

点击进入下一页

2、找朋友帮忙加速抢票

分享购票订单能加速抢票。

今年春运,携程放言:只要朋友够多,抢票速度就能更快!

按着携程引导,小编在支付了车票票款后,通过“邀请好友来加速”的分享页面将订单分享至微信群或者朋友圈中。通过这种方式,系统显示的抢票速度从最初的“低速抢票”可以一直提升到最高的“VIP专人抢票”。

点击进入下一页

二、万一没买到票,怎么办?

1、换个车站试试

很多人都发愁,万一没买到票,就不能回家了,怎么办?这同样也是让春运车票紧张的关键原因。

携程表示:不如换个城市、换个车站试一试。

也许临近城市回家的车次还有车票,也许刚好往临近城市的车次还有很多车票,也许临近城市坐个大巴只要1小时就能到,一切都刚刚好,顺利回家了。

2、租个汽车回家

有驾照的人,还能买一张到家附近城市的车票,再租个汽车开回家方便,春节走亲访友也方便。

通过携程租车的费用本身也不贵,而且,通过携程买火车票,还有租车优惠券,最高能减免70元。

点击进入下一页

3、返向乘坐飞机

如果又没驾照,换车站还不成功的,那还能选择乘坐飞机返向过春节。这时的机票不贵,有时甚至堪比火车票的价格。而且,返向过年已经成了很多人春运出行的新方式了。

以2月15日除夕,上海往返南宁的机票为例,上海飞南宁最低1100元,而当天南宁飞上海最低仅400元。

点击进入下一页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