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中国)获选2017年度中国“十大公益企业”

发布时间: 2018-01-23 13:22:08 |来源:中国网 |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2018年1月20日,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能(中国))凭借以自身影像优势与公益相结合的公益发展战略与丰硕的公益成果,被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授予2017年度中国“十大公益企业”荣誉称号。佳能(中国)开展的“佳能影像发现丝路之美”文化保护公益项目被评为“十大品牌公益项目”,这是佳能(中国)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在同期发布的《企业公益蓝皮书(2017)》(以下简称“蓝皮书”)中,佳能(中国)获得企业公益发展指数评分80.3分,为5星级,在中国企业300强中排名第9,外资企业中排名第4。

这一系列奖项都是在2018年1月20日,由中心在京举办的“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第四届企业公益年会”上公布的。会上,中心发布了蓝皮书,它是国内首部对企业公益发展指数进行评估的权威专著,已经连续发布四年。

佳能(中国)被授予“十大公益企业”荣誉称号

作为业界领先的影像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佳能(中国)一直坚持“影像公益”战略,旨在利用企业自身的影像技术优势贡献于中国社会。在这一宗旨下,佳能(中国)多年来开展了众多延续性强、影响范围广且独具特色的公益项目。其中,保护中国传统文化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公益项目的独特性和成果被社会各界所认可。

“影像发现丝路之美”被授予“十大品牌公益项目”

2009年至2017年间,佳能(中国)的文化保护项目深入云、贵、川、陕、豫、甘、疆八个省市以及自治区,足迹遍及9个民族,为21项灿烂的民族文化遗产留下了珍贵的影像记录。此次获奖的“佳能影像发现丝路之美”文化保护公益项目就是整体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始于2014年,先后在西安、洛阳、新疆、甘肃等地开展活动。通过举办文化讲座、摄影交流会、面向公众的摄影作品征集等活动形式,对丝绸之路沿途城市的历史人文景观、美食、音乐、建筑进行了影像记载,并全面深入地记录了各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及其背后的传奇故事。几年间,佳能(中国)的文化保护团队沿着“丝绸之路”的印记,与各界人士共同探讨如何利用影像技术保护珍贵的文化遗产、丰富民族文化的多样性,激发公众对传统文化保护的重视和热情。

2014年佳能影像发现丝路之美摄影大赛金奖 -秦风秦韵大秦腔王新平/摄

2015年佳能影像发现丝路之美摄影大赛特等奖 - 2015年甘肃站项目成果《池哥昼》李健/摄

2016年新疆站项目成果新疆木卡姆谢超/摄

佳能(中国)始终秉承“共生”的企业发展理念,遵照“影像公益”的战略,参与环境保护、教育启蒙、文化支持、人道援助、志愿者活动等多方面社会公益活动。佳能(中国)将深深植根于中国市场,为中国社会做出贡献。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