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旅游微电影《乡愁---魂牵梦绕山西面》上线发行

发布时间: 2018-01-10 13:42:48 |来源:中国网 | 祁晓峰 |责任编辑: 沈晔

 

12月7日,由太原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制作并投资拍摄的旅游微电影《乡愁魂牵梦绕山西面》正式上线发布。这是太原市旅发委继《印象太原青山绿水梦之城》《梦回晋祠穿越三千年的情缘》《醋味罗曼史》之后拍摄的第四部微电影。该影片将通过腾讯、爱奇艺、优酷、土豆、乐视网、搜狐、酷6网、第壹视频、PPS等多家知名大型视频网站播出。

旅游微电影《乡愁魂牵梦绕山西面》以山西正宗的刀削面、打卤面、手搟面、城市变化为主线,以太原为主要取景地,通过定居国外多年的太原人秦晋、秦晋母亲、秦晋的妻子及儿子和太原面庄做面的师傅李叔几位人物展开。故事讲述了秦晋母亲早年跟李叔学做面,晚年跟儿子出国定居,心系家乡,怀念家乡面食,儿子为了满足母亲心愿,传承山西的面食技艺和文化,专程从国外回来和李叔学做面并与山西的面食文化企业合作,将太原面庄开到国外去,在给母亲过生日的当天亲手为母亲做了一碗长寿面也以庆祝太原面庄开业的故事。把太原悠久的历史文化、面食文化和深厚的人文历史融入剧中,旨在通过微电影这种新形式,宣传和提升唐风晋韵·锦绣太原”旅游品牌形象的影响力,提升山西面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把承载悠久历史文化的山西面食和现代城市景观融入剧中,展示给广大观众。

近年来,太原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要加快发展旅游文化产业,充分发挥省会城市优势,深度挖掘三晋文化元素和山水文化禀赋,着力打造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加快把旅游文化产业培育发展成为支柱产业”。市旅发委以把文化旅游产业培育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为目标,持续提升“唐风晋韵·锦绣太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持续提升太原旅游的影响力。

大力推进全域旅游,着力讲好太原故事是太原市旅发委以“巩固既有市场、开发潜在市场”,进一步扩大“唐风晋韵·锦绣太原”旅游品牌形象影响力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太原旅游产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他们以拍摄微电影响和网络推广为抓手,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太原、营销太原。将太原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多样的旅游产品以视频图像和文字材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展示。据了解,前三部微电影的上线发行后,每部微电影的视频点击播放率都在上千万次,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祁晓峰)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