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求进取的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 2018-01-10 13:09:07 |来源:太原日报 | 张海瑞 李杰华 张慧 丁洁 杨沫 胡引平 |责任编辑: 沈晔

 

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应当在有自信、尊道德、讲奉献、重实干、求进取等方面,有着新的风貌、新的姿态。其中,求进取,就是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状态姿态,富有求新求变的朝气锐气,勤于学习、勇于开拓,以新的实践创造成就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连日来,本报记者继续深入基层采访,聆听了部分龙城儿女沾泥土、冒热气、带露珠的时代心语,感受着他们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希望更多的读者与这个催人奋进的新时代同频共振,在建设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新征程中,做求进取的时代新人。

时间:12月8日10时

地点:太原市星火技术发展中心

人物:王鑫太原市星火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博士后37岁

目标:大胆发明、创新,把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农业规划与科技服务专家。

心语:科技工作就要沉下心来、耐得住性子,来不得半点虚的。工作10年里,我的生活轨迹基本是实验室、企业、田间地头,关心的事情也都是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科学技术,从玉米旱作栽培技术到蔬菜安全检测系统。当前,我们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转化为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具体举措,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鼓足干劲,勇于开拓,让科技创新真正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时间:12月14日10时

地点:晋西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人物:薛惠文晋西集团技能带头人28岁

目标:秉承并践行“工匠精神”,用知识和汗水,以激情与热忱,去开拓、去创造、去担当,早日成为新时代优秀工匠。

心语:技能人才是推动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的中坚力量。作为一名生产第一线的青年党员、技能带头人,我更要坚定信念、立足岗位,提升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继续发扬独立自主的创新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难题,保证生产任务的圆满完成。同时,我将磨砺自身、锤炼品行,以坚强的党性立身、立德、立言、立行,忠于岗位、忠于职业,为企业创新发展、改革攻坚作出更大的贡献。

时间:12月11日9时

地点:小店区实验小学

人物:刘改改小店区实验小学教师35岁

目标:努力当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培养更多未来的时代新人。

心语:作为一名从事教育工作的年轻共产党员,每一重身份都承担着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任务。如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是新时代赋予教育战线的新使命。站在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每一位教师都应勇于担当,更好地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崇德向善、爱岗敬业,在三尺讲台上用教师的神圣职责和母亲般的博大胸怀,做孩子们完美品格的塑造者、课业知识的传授者、时代新人的示范者。

时间:12月12日下午3时

地点:山西卓别林艺校

人物:李伟山西省礼偉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山西卓别林艺校校长27岁

目标:在未来5年公司能够上市,资助50位贫困中学生。

心语:当更多的人是因为你变得更好时,这就是最大的财富!从大学校园开始创业至今,我用自己的信念与梦想,坚持把创业路走下来。如今,我们已从当时的一人一桌发展到办公面积2000平方米、员工66人、年盈利数百万元的公司。想必做、做必优,通过自己创业带动更多人创业,让更多的青年求实进取,为社会奉献青春力量,这就是我理解的时代新人。

时间:12月13日下午3时

地点:山西大学商务学院

人物:高丁杰大学生创业典范22岁

目标: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勿忘初心、方得始终。带领大学生创业团队,走向更广阔的市场,让自己有更丰满的羽翼去搏击万里长空。

心语:在新时代,我要努力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知行合一、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要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在学校扎实学习知识,毕业后做到学以致用,不断开拓创新、勇于挑战、敢于担当,乐观积极面对困难,这样才是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

时间:12月12日10时

地点:杏花岭区小返乡采薇庄园

人物:李建君太原市采薇庄园特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43岁

目标:再用2至3年时间,把采薇庄园建设成春季踏青、夏季避暑、秋季采摘、冬季滑雪的四季型庄园,打造成三晋闻名的示范型休闲旅游精品企业,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

心语:我用十一年的青春与汗水,像培养孩子一样打造的采薇庄园,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绩和一定的社会认可度,但一路走来,艰难与汗水仍历历在目。拍拍身上的尘土,一觉醒来,目标更高、更远。告诉自己要更加努力,为同我创业奋斗的员工谋福利;要更努力,为付出与倾注情感的这方乡土更加美丽。做半个商人,修身、齐家、兼善身边之人,是目标,是责任,也是动力。

时间:12月10日11时

地点:“麻辣江湖”海鲜餐饮店

人物:姬如伟“麻辣江湖”海鲜餐饮店创始人36岁

目标:通过3至5年的努力,让“麻辣江湖”海鲜餐饮店遍布全省各市,把健康、营养、美味的海鲜烹饪技术分享给更多的人。

心语: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营养健康的烹饪方法,是每一位市民不懈追求的饮食目标。对于创业者来说,其间蕴藏着无限商机。食材选料创新、烹饪技术创新、运行模式创新,在人民饮食需求不断提高的新时代,我们也在不断学习,将营养学、烹饪学相结合,不懈创新,寻求突破。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佳肴,奉献社会,成就自我,这就是我对时代新人的理解。

时间:12月11日8时

地点:太重集团公司“张东元创新工作室”

人物:王瑞明太原重工矿山设备分公司维修工部钳工35岁

目标:带领更多的同伴一道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新时代工匠,在工作中愿意付出、敢于行动,真正起到“引领”的作用。

心语:当前,我们太重的“十、百、千”人才工程人选名单产生,我很荣幸成为高技能领军人才。肩上有了压力,也产生了行动上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以这次获奖为新起点,再接再厉,更高标准地严格要求自己,继续践行太重企业精神,用精益求精的敬业态度,怀一颗感恩的心服务于企业,为公司二次创业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时间:12月10日下午5时

地点:小店区长治路73号大唐花园

人物:孟利军太原舒俐雅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46岁

目标:爱心认知世界,乐善提升自我。做新时代的志愿者,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心语:从2009年开始,我一直坚持义务献血。作为一名雷锋团志愿者,多年来通过各种形式积极主动跟随团队慰问敬老院的老人们。党的十九大精神如春风细雨滋润了祖国的大江南北,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我要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努力,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奉献社会,争做新时代的领头羊。

时间:12月13日10时

地点:斌缤有礼创意礼品店

人物:张艳斌山大商务学院四年级学生22岁

目标:毕业后继续创业,把我的淘宝店铺做大做强,积极开拓线下市场、发展团队,创出自己独特的发展体系。

心语:随着时代的进步,电商产业逐步崛起,网上购物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认为,时代新人应紧跟时代潮流,具有创新精神、独到眼光和永不懈怠的努力,并能博采众长,时刻保证产品足够新颖、市场足够广阔,这样才能开拓出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时间:12月11日9时

地点:山西梦飞动漫文化园

人物:杨晋强山西梦飞动漫文化有限公司艺术总监39岁

目标:做最有山西本土特色的动漫文化产业园。

心语:趁年轻去创业,去让这个世界变得更有趣更美好!虽然做起来比较难,但每当有成绩和收获时,人生的成就感和激情也被激发出来了。制作具有山西本土特色的动漫作品和衍生品,为创客提供创业基地,在一步步的追梦过程中,我和越来越多热爱动漫的年轻人集结在一起,我们不断探索,共同提高,为心爱的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新时代,一定要更加努力求进取,争做时代新人。

时间:12月9日下午5时

地点:杏花岭区大东关街太铁佳苑

人物:朱旌艳爱心志愿者44岁

目标:工作精益求精,公益竭尽所能,让更多的人都来尊老爱幼。

心语:受“中国好人”孟小平的感染,我自愿加入了太铁佳苑爱心志愿者服务团队。期间,多次进行了献血与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还填写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书。我还先后跟随爱心志愿者服务团队去太原市福利院、敬老院等进行慰问。尊老爱幼不能只是喊在口号上,更多是要做到实处。进入新时代,我要尽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都来尊老爱幼,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关爱,让他们都过得越来越好。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