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泽区 有困难找时代新人工作站

发布时间: 2018-01-10 12:55:34 |来源:太原日报 | 王勇 |责任编辑: 沈晔

 

“新时代小康路上不能没有你”——从2017年12月29日起,迎泽区桥东街道的居民有了困难可以找时代新人工作站请求帮助。

成立时代新人工作站是响应市委发出的“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倡议的一项创新举措。桥东街道时代新人工作站集中发挥街道和社区两级时代新人的先锋示范作用,开展“新时代小康路上不能没有你”主题实践活动,把空巢老人、残疾人、计生特殊家庭、留守儿童等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帮助每一户困难户完成一个“微心愿”。

工作站按“六有一常态”标准建立,即有统一标识、有固定场所、有新人队伍、有服务项目、有管理制度、有规范档案,坚持常态化开展活动。时代新人工作站设工作部、服务部、联络部三个工作机构,依托爱心企业,组建志愿服务团队、心理咨询团队、家政服务团队、物业服务团队、全科医生服务团队等服务组织,第一批22名时代新人进驻工作站开始帮扶救助活动,并特邀党的十九大代表李丽珠加入心理咨询服务团队。时代新人工作站还将与随后建立的街道党群服务工作站相结合,推动街道党建工作全面发展,形成“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争当时代先锋”的热潮。(王勇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