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时代新人说”演讲复赛在即

发布时间: 2018-01-10 12:51:44 |来源:太原日报 |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作为“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从2017年11月22日起,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时代新人说”演讲大赛。目前,“时代新人说”演讲大赛复赛筹备工作已基本准备完毕,将于1月11日至1月16日在太原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进行,2018年乐直播微信平台全程直播,1月16日、17日、18日每晚8时在太原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集锦播出。

“时代新人说”演讲大赛由市委宣传部主办,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市营造讲你、讲我、讲大家和讲身边人精彩故事的浓厚氛围,引导人们立足岗位、从本职做起,争做时代新人,奋力投身建设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的时代大潮。大赛的主题是“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讲时代故事、发时代先声、做时代新人、领时代新风,分线索提供、海选、复赛、决赛等环节。演讲分为“时代新人之我见”“时代新人我先行”“我眼中的时代新人”三个板块,参赛者要以“岗位、人物、故事”为主线,通过讲述自己或者他人的故事,展现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建设者的风貌。

“时代新人说”演讲大赛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经市直各党(工)委、工青妇、各县(市、区)以及太原理工大学、山西传媒学院、山西工商学院等分赛区层层选拔推荐、选手参赛、评委打分等环节,最终从27个分赛区遴选出108名优秀选手参加复赛。在复赛过程中,将根据复赛选手演讲内容、赛区分布、行业比例、性别比例等分为6组,每组18名选手,分6场进行比赛,通过现场打分及网络投票选出36名“时代新人优秀宣讲者”。

此项活动将以2018年2月上旬由中共太原市委宣传部与腾讯视频共同举办的“时代新人说”大型讲述活动收官。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