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展彩灯 民俗小吃!太原古县城喊你来过传统中国年

发布时间: 2018-01-10 09:58:11 |来源:黄河新闻网 | 孟峰 周昱丽 |责任编辑: 沈晔

 

12月21日,“拥抱新时代点亮太原城”暨2018太原古县城灯彩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在太原召开。

2018太原古县城灯彩嘉年华将于2018年1月1日——3月8日向广大游客开放。届时,依托600年历史传承的古县城里,将为百姓呈现一台探寻历史文化、感受传统民俗、体验新年新意的璀璨文化大戏。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届灯彩嘉年华是太原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跨越时间最长、表演节目最丰富的一次春节盛会。60多天的嘉年华盛宴,共将展出创意灯组14组,分别在城墙下、城墙上两大展区呈现。主要内容分为“年节民俗版块——四海升平中国年”、“历史文化版块——锦绣宏图太原城”、“国际动漫版块——汪汪萌宠总动员”、“时尚潮流版块——花开月圆又一春”、“社会热点版块——迈步走进新时代”五大版块。

除了栩栩如生的彩灯,嘉年华上还有丰富多彩的互动节目。其中,致敬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0周年的特别设计——航天VR互动节目,一定会成为孩子们的最爱。由乌金山李宁国际滑雪场提供的冰雪世界适合全家老小齐出动。冰雪园的滑雪赛道、美国高科技球幕影院、流动剧场、环球飞车、大飞轮、高空杂技,以及cosplay汉服秀、关帝庙戏台抑扬顿挫的晋剧表演都会给百姓带来不一样的趣味体验。而各地美食的集结,能够让游客不出古县城就能体验到多样美食、民间工艺小品的精彩纷呈,灯彩嘉年华一定会带给太原百姓一个别样韵味的中国年。

本届灯彩嘉年华由太原市人民政府主办、自贡灯彩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晋源区人民政府协办。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