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太原古县城灯彩嘉年华看点盘点

发布时间: 2018-01-10 09:44:27   |  来源: 中国网   |   佚名   |  责任编辑: 沈晔

 

165个足球场那么大的灯彩主题公园,3.7公里城墙灯展,五大板块,140组彩灯……当自贡灯会与太原古县城相遇,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2018年1月1日至3月8日,由G20环球灯会制作班底集结300名能工巧匠倾力打造的“2018太原古县城灯彩嘉年华”,将点亮这座有着600余年历史的古太原县城。


最大规模的太原文化展、三晋记忆展

据了解,此次2018太原古县城灯彩嘉年华共展出140余组灯,通过“年节民俗板块——四海升平中国年”“历史文化板块——锦绣宏图太原城”“国际动漫板块——汪汪萌宠总动员”“时尚潮流板块——花开月圆又一春”“社会热点板块——迈步走进新时代”五大板块集中展示。其中40%的灯组为太原量身定制,鸟尊、赵简子车马、盘龙柱、燃灯塔、明城门、蒙山大佛、双塔、万里茶道……百万个流光溢彩的彩灯,简直汇聚为灯光的海洋,艺术的海洋。

此外,灯展还有十余组太原原创、文创作品集体亮相,另有直径20米春字旋转灯,预示着新年开门红。


世界主题、国际IP点亮古城

据了解,此次灯展现场,还包括有精心设计世界文化主题灯组,这里有莫斯科的郊外、天鹅湖的梦幻芭蕾;这里有罗马比萨斜塔、斗兽场的激情;这里有爱琴海的浪漫;这里有荷兰郁金香与风车的世界;这里有墨西哥的火热、神秘的玛雅金字塔待您去领略。更有风靡全球的国际动漫、狗年绝配元素——史努比、汪汪队、斑点狗以及10多种犬类云集,让这个春节注定旺旺旺!

凤凰于飞,龙城将在,这些巧夺天工的手工灯组,用一笔笔的勾描讲述太原的根、太原的传承和太原的未来。这里可以找寻文化记忆,还能一解老太原的乡愁,更是感受太原新文化、新变化的全新地标。

据悉,2018太原古县城灯彩嘉年华活动实行门票制。春节前,白天票价20元、夜场票价50元,周末夜场票价60元(涵盖周五、周六、周日);春节期间(正月初一至十五)白天票价50元、夜场票价100元。承办单位还将向小学三年级以下学生免费赠票;对6周岁至18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60周岁至64周岁老年人,凭合法有效证件实行半价优惠;对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以下儿童、残疾人、现役军人、革命伤残军人、65周岁以上老年人予以免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