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翔教师: 学校给了我更广阔的舞台

发布时间: 2018-01-02 11:18:33 |来源:中国网 | 高瞻 |责任编辑: 曹洋

 


“1996年,我开始参加工作,到2018年也有22年了吧。我是湖北人,以前在一所公立学校教数学,经过原来学校的老校长引荐,来到龙翔,之后我就没有想过再回去。龙翔给了我更大的空间,更广阔的舞台,让我安心工作,扎根广西,”胡孝红对记者说。

作为一线教师,胡老师更为了解学生习性。面对升学压力,一般学校的学生的生活可能就是学校,食堂,宿舍三点一线,较为单调。而龙翔学校的学生,在武术等文化氛围的熏陶下,性格更为开朗,活泼好动,胡老师满怀喜悦的说:“学生们有一种精气神,能够看到他们健康成长,我们很欣慰,这是我们最高兴的事情。”

龙翔学校胡孝红老师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

提到学校的实际教学,胡老师介绍说,学校主要分为特色教学和分层教学。高中部可以通过武术等特长进行高考;小学和初中以文化课教学为主。分层教学根据学生基础,对基础较为薄弱的学生,以基础知识为主,将知识点讲细讲透,以便于学生理解。而基础好一点的学生,老师们也会加班加点进行辅导,以便拓宽学生知识渠道和提高学生水平。值得一提的是,龙翔已经提前于南宁大部分学校实行了走班制,方便不同水平的学生更好的提升自我。“正如我们周校长所说,我们希望学生先成人再成才。不管是哪一种类型的学生,我们都会提供相应的好的环境和师资,让他们在龙翔学有所长,学有所成。”

除了文化课的教学,胡老师介绍说,学校还增加了一些与考试无关,但是学生们感兴趣的课程,例如骑马,高尔夫球等。根据课程的调节和安排,学生们能在课余时间在马场骑马,在环境优美的植物园打高尔夫球。他希望这些课程能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帮助学生充满兴趣和信心地学习和生活,健康快乐地成长。

”作为伴随龙翔走过十五年岁月的“元老”,胡老师对龙翔的成长有更多的感慨。作为民办学校的职工,他感受到许多来自领导的关怀和政府的支持,以及社会各界对学校巨大的帮助。尤其是家长的关怀和支持,让教学工作更加如鱼得水。

“我们树立了一个口号,叫’百年龙翔‘。作为龙翔的教师,我们会围绕这个目标继续努力。学校的软硬件在持续改善,也有引进的专家对教师进行培训,”胡老师说:“对龙翔的未来,我们充满信心,希望我们的学生在龙翔有一段幸福的学习时光。”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