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为主、以武为辅,特色办学打造精品学校

——南宁市龙翔学校简介

发布时间: 2017-12-29 15:55:41 |来源:中国网 |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南宁市龙翔学校创建于2002年9月,原名为南宁市龙翔文化武术学校,现校址设在广西南宁市隆安县那桐镇浪湾华侨经济区龙华路15号,是一所集幼儿、学前、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全日制寄宿式民办教育学校,面向全国常年招生。首任校长周建伟,现任校长周建军,兼董事会执行董事长、党支部书记。

2002年,学校取名为南宁市龙翔文化武术学校,校址设在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西路112号,由南宁市教育局批准成立。2005年,根据发展需要,学校搬迁至隆安县那桐镇浪湾华侨经济区,距离南宁市中心39公里,左侧靠南百高速公路。建成的新校区拥有三万多平方米的建筑面积,有办公楼、教学楼、学生公寓、教师公寓、实验楼、图书馆、大型餐厅和医务室等现代化教学设施。1500多名学生成功从西乡塘老校区转移至此就读。学校搬迁至隆安经济区后,积极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从招生办法、文化教学水平的提高、武术特色发展之路、教学设施设备投入、体育生活设施、师生员工宿舍居住环境的改善和提升等各方面,在谋求学校得以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循序渐进地加以投入资金进行改善,夯实和奠定了学校发展的基础。

南宁龙翔学校办公楼

井然有序的校园生活

教师队伍

学校依照“专家治校,名师执教”的办学思想,从全国聘请有丰富教育教学和管理经验的专家出任学校领导,高薪聘请富有名望的中、高级教师和院校的优秀高材生承担教学工作,形成一支以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为旗帜、勤劳敬业的中年教师为中坚、年富力强的青年教师为主体的高水平教师队伍。武术训练教师队伍,多数从我国著名少林寺的优秀弟子及全国、省级散打、柔道、跆拳道比赛的冠亚选手聘请来校执教,所教表演班学生多次获得县、市、省及香港国际武术套路大奖赛冠军各级奖项,为学校赢得了很好的社会荣誉。

教学成果

学校秉承“以人为本,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办学宗旨,坚持“以文为主、以武为辅,学生为本、专家治校、科研兴校”的办学方针,以“培养文武双全的人才”为办学理念,以“务本、求实、开拓、进取”为校训,培育出“爱国敬业、勤奋严谨、崇尚和谐、追求卓越”的校风,“敬业、笃学、启智、探究”的教风和“砺志、力行、自主、好学”的学风。

文化学习是学校教育的命脉,龙翔始终把文化知识学习放在第一位。每天安排六节文化课,一节武术课。龙翔的文化课教学按照教育部制定的教学大纲进行,学习高中的全部课程,并开设影视表演、书法、艺术等课程,为学生在未来社会的竞争增添取胜的砝码。龙翔实行“分层次、小班化、家教式、全住宿”教学管理模式。所谓“小班化”,就是不计成本,效果第一,使每一个学生享有比在大班更充分的教师关爱和辅导时间,满足了学生各方面发展的需求。而“家教式、全住宿”,就是学生和教师都住校,减少社会不良干扰,集中精力投入教学,学生享有全方位家庭式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拥有最好学习成长条件。同时学校着力与著名重点中学——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合作,以其优秀课程资源和雄厚师资为基础,以校际师生交流、卫星通讯和互联网传输的方式,定期接受指导,学习先进教学知识,使龙翔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融为一体,共享共建优秀教育资源,同步提升教学水平,共同打造龙翔最优质的教育。

经统计,考取的大学有西安美术学院、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邕江大学、重庆工商学院、广西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广西工程学院、梧州职业技术学院、桂林旅游专科学院、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

2009年高三毕业全区艺术类专业统考7人参考,上线7人(其中本科6人,专科1人)的好成绩。2011年高考上线率100%,本科上线率85%,一本上线率25%,其中艺术生100%,实现了文化与艺术双丰收。

教学设施

学校一期占地236亩,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按教学和生活要求,各种教学、生活建筑设施设备基本完善。其中:办公大楼819.84M2、教学楼群占地7075.6 M2、学生公寓楼群(学士楼、硕士楼、博士楼、梁河楼、集英楼等)占地11557.98 M2、教师公寓楼3433.5 M2、艺术中心大楼1780 M2、大型多功能餐厅2534.21 M2、体育训练馆994.25 M2、器乐室、画室、书法室、电子阅览室、多媒体教室、物化实验操作室、校园宽带网、校园广播系统、校园红外线监控系统、医务室、400米环形塑胶跑道田径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乒乓球场等。

环境青绿幽雅的小花园

400米环形跑道田径足球场

学校荣誉

自办学至今,学校已获得如下荣誉:2005年荣获中教院教育质量测评中心、中国社会调查所教育调查部授予“社会满意学校”称号;2006年1月被教育部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教研中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代表处等评为“中国最具教育特色品牌学校”;4月,被中国民办教育发展促进会评为“中国优秀民办学校”。2007年12月被中国教育管理协会、中国行业管理研究会授予“全国教育教学管理先进学校”称号,校长被授予“全国杰出教育管理人才”称号。2009年荣获中国民办教育发展促进会授予“全国先进民办学校”称号等荣誉。同时学校也是“清华大学附属中小学远程教育合作基地”和“影视童星培育基地”。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