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海博会五大亮点 中船重工等参展

发布时间: 2017-12-12 09:55:12 |来源:联盟中国 |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简称中国海博会)将于2017年12.14-17在中国·湛江奥体中心盛大开幕!经过四届的沉淀和磨砺,由国家海洋局和广东省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海博会已经迈入快速上升的崭新轨道,并获得越来越多的国内外企业与专业观众的广泛认可和支持,行业影响力获得前所未有的提升。作为我国唯一保留的国家级综合性海洋博览会、国际性经贸展会,中国海博会即将赢来第五届的新突破、新蜕变!

五大亮点提前知,掀起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新方向!

本届展会有五大亮点备受关注:

1、多场采购与需求对洽会,为高质量买家和展商之间牵手铺路搭桥。

2017中国海博会拟邀到会国家将超60个,海外商协会采购团超过80家,海外专业买家采购集团30余个,国内权威商协会采购团百余个,全力为专业观众和展商之间建立高效沟通、交易的桥梁!

2、零距离接触南海舰队舰艇、公务船等,大国重器展示海洋强国形象。

本届海博会新增“海上展区”,将组织南海舰队现役舰艇、海陆装备及游轮、公务船、游艇帆船等面向国内公众开放,满足公众对海军舰艇和官兵的好奇心,展示我国海洋强国的大国重器。

3、落实十九大精神,首次开设军采专区,助力开创军民融合发展新时代。

本届海博会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的国家战略,除首次增设军民融合展区外,现场还将特别设置军采专区及军采资讯服务站,提供及时、准确、周到的采购信息咨询及贸易配套服务。

4、重量级嘉宾助阵现场,共同探讨海洋经济产业新发展,新方向。

2017中国海博会将同期举办十余场同期高峰论坛,众多重量级嘉宾、业内知名大咖亲临现场,围绕不同的行业话题、趋势进行独家分享,给在场的观众带来最真实、最有帮助的行业信息,共同探讨海洋经济相关行业的最新变革。

5、打造一场兼顾行业与公众的海洋嘉年华,逛展抢多重豪礼!

除一系列行业高峰论坛之外,更有连续四天不间断的《湛江海洋周》系列创意活动诚邀公众参与,包括沙滩音乐会、啤酒嘉年华、旅游大咖秀、沙雕节、风筝赛、海洋诗歌节、红树林旅游节等精彩纷呈的旅游文化活动,展示滨海旅游城市的特色风情,打造一场展示与互动完美结合的海洋娱乐嘉年华!展会现场更设置多种精彩互动活动,逛展还可以现场抢多重惊喜豪礼!

两馆五区展区新格局,全面提升展示效果和观展体验!

从专业展览展示效果和观众体验角度出发,2017中国海博会特别推出了“两馆五区”规划,功能更加完备,布局更趋合理,使展区“更简单,更好用,也更实用”。

展示范围:海洋经济“十二五”时期重要成就和“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中国参与全球海洋治理、海洋领域国际合作、生态海岛保护、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建设等成果,以及极地大洋深海装备、勘探成果等。

展示范围:海工装备、海洋能源、军民融合、海洋生物医药、海洋高科技、海洋现代服务业等海洋经济前沿热点领域内的大型企业、新兴企业等参展,突出各地海洋产业优势。

部分参展商:中船重工、国电投、中广核、中冶、中农发、宝钢、招商局、中建钢构、苏州瑞普德等一大批世界500强和央企,以及山东中科海、明阳智慧能源(5.880, -0.02,-0.34%)、北京航天宏图、广东双林、深圳蓝海华腾(22.830, -0.38, -1.64%)、广东联塑科技集团、SMC(广州)气动元件等一大批上市企业参展。

展示范围:开放军舰、船舶、艇类、海运工具等先进海上装备、展示极地大洋深海成就等,如南海舰队军舰、公务船艇,豪华游艇、帆船表演,直升机,无人调查船、无人机、深海调查设备等。

部分展品:南海舰队现役军舰、中国2901号万吨级海警船、雪龙号极地科考破冰船船、雪龙二号、向阳红10号科考船、大洋一号综合性考察船、蛟龙号以及无人调查船、无人机、大洋样品等。

展示范围:国内外滨海旅游产品、旅游创新成果,广东省主要滨海旅游城市、重点滨海旅游企业,国际友好城市、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城市,知名滨海旅游品牌企业、航空公司,湛江滨海旅游特色资源等。

部分参展商:珠海长隆投资、万达国旅、碧桂园、东方航空(7.420, -0.09, -1.20%)、南方航空(11.080, -0.11, -0.98%)、茂德公集团、步天下旅行社、博弈体育,英国朴茨茅斯市、澳大利亚凯恩斯市、挪威奥斯陆市、巴布亚新几内亚、华夏侨商联合创会等。

展示范围:湛江驻外商会、异地驻湛商会、湛江市女企业家协会等商协会旗下海洋渔业、旅游、环保科技、新能源、装备制造、水海产品、互联网+电商等相关企业展品

部分参展商:北京湛江企业商会、上海广东湛江商会、云南湛江商会、重庆广东湛江商会、南宁湛江商会、湛江山东商会等

展示范围:展览展销全球名优品牌企业特色产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商品,包括国内外地方特色食品、美食、服装等,为企业搭建展销平台,促进市场信息交流,吸引国内观众参与,满足消费者需求,为展会展览内容注入新活力。

部分参展商:俄罗斯、马来西亚、斯里兰卡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企业,法国、澳大利亚、德国、巴西等全球其他国家特色产品企业,湛江本地特色产品企业,北京、上海、重庆等国内其他城市特色产品企业等。

集中展示湛江海洋周系列活动,包括沙雕节、风筝大赛、沙滩音乐会、啤酒嘉年华、海洋诗歌节、红树林旅游节等特色旅游文化活动,展示滨海旅游城市特色风情。

本届展会数据(预计)将全面刷新海博会历史,召集了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涉海企业参展、参会,50000+行业精准目标观众到会,观众总量超过30万人次,五十多场高品质峰会论坛、新品发布会、经贸对洽会,深度的媒体合作,近百家家权威海内外媒体全方位多渠道宣传推广将为参展商带来更多市场曝光机会,全力引爆这场声势浩大的海洋产业年度盛典!

展会时间:12月14日-17日

展会地点:中国湛江·奥体中心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