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海博会预计参展企业将超过3000家

发布时间: 2017-12-12 09:44:56 |来源:中国网 |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记者从中国海博会筹委会了解到,2017中国海博会预计参展企业超过3000家,同比增长超过20%。

2017中国海博会是第五届、也是在湛江举办的第四届中国海博会,将于12月14日-17日举办,主题是“蓝色引领,创新发展”,整体布局为展览、论坛、经贸活动等。展览设国家馆、产业馆、海展区、旅游区、商品展销区、互动体验区等两馆五区。有1个主论坛和6个专业论坛,经贸活动50多场,包括涉海投资项目路演、重大项目签约等。届时将有100多家国内外媒体前来采访报道。

国家馆由国家海洋局组织全国海洋系统参展,重点展示海洋科技高精尖产品,包括科考船、海监船、海警船、无人船、深潜装备等;“产业馆”与广交会携手打造,设海洋能源、海工装备、生物医药展、海洋环保及海水淡化展、军民融合展等专业展,首次推出“军民融合专区”及“论坛活动及新品发布区”,以“4+2”展区专业化升级,为企业搭建通往国际市场的高速“直通车”。海博会新增“海上展区”,设置组织公务船、游艇等参展,组织参观体验、帆船表演等活动。滨海旅游展区设置广东滨海旅游展区、国际友好城市展区、琼州海峡旅游一体化展区、旅游推介会展区、湛江旅游馆等展区。商会展区精选优质的涉海龙头商协会企业进驻展馆,展示商协会风貌及发展成果,打造具有宣传推介、交流贸易、招商引资、展览展示等多功能的平台,鼓励乡贤和民营企业回乡投资兴业。

目前,招展招商情况良好,参展国家和企业数量超过预期,已有英国、法国、德国、挪威、俄罗斯、美国、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等60多个国家确定参展参会,中船重工集团、中国船舶工业集团、中海油、国电投、中广核、中农发等50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及1800多家新兴企业报名参展。预计参展企业超过3000家。展出企业涵盖我国六大重要涉海产业集群,参展行业包括海洋能源、海工装备、海洋科技、海洋环保、海洋旅游、海洋生物医药、涉海军民融合、海洋现代服务业等板块。国家海洋局直属有关单位、全国所有沿海省市均有企业或机构参展参会。预计今年参展参会的国内外单位比去年同比增长超过20%。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