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库克:中国最大的吸引力就是人才的质量

发布时间: 2017-12-07 10:09:48   |  来源: 《财富》全球论坛官网   |   佚名   |  责任编辑: 沈晔

 

花开广州,盛放世界。

今天,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正式揭开大幕。

超过1000名中外各界代表出席本届论坛,参会500强企业及CEO数量均突破历年之最。他们为寻求答案而来——如何继续推进全球化、促进世界经济的发展,如何搭建更好的平台、让更多企业分享全球化带来的实惠?

2:45PM

苹果CEO库克:中国最大的吸引力就是人才的质量

库克表示,在中国有这么现代化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非常壮观,一下飞机就被震撼到了。全球最现代的基础设施都在中国。

与90年代相比,开放度更高了。中国在全球中开始扮演着领先的角色。感觉睡一觉醒来你根本认不得中国了。

现在苹果中国有两百万的应用开发者,他们为苹果商店撰写APP程序。中国有着全球最大的应用市场、创业者,同时中国正在从劳动密集型的制造业大国迈向计算机、工业机器人等现代技术的应用大国。这在全球都是非常少见的。

为什么在中国做这么多外包制造?现在是否还是如此?

过去大家对中国可能有点混淆,以为中国成本低,但实际上中国拥有最好的最成熟的制造技术,这是一个技术、技能非常非常高的国家,我不知道在美国能否满足这个要求(我们的制造要求),但是在中国的工作非常专业,我认为是因为他们的教育系统能让他们拥有这样的技能。我觉得中国的教育系统很棒。

对苹果来说,中国最大的吸引力就是人才的质量。我们每年以几百万、几千万的量来生产手机,我们要求高质量、工艺非常精细,这就要求我们需要各个环节供应商非常紧密的合作。

很多人问,我们为什么愿意在中国寻求那么多的供应商?大家认为是因为中国的劳动力成本低。

但我不这么认为。我们来中国的原因是因为技术、生产工艺,中国的水平是非常高的。在美国不一定能达到这个水平。

加州设计和中国制造,这对苹果来说非常重要。但是这个定位也在发生变化,之前苹果的产品设计在加州,但是现在的苹果的产品加工也需要创新。我们希望工厂能够以几百万乃至几千万的速度来进行生产,同时也要减少缺陷损耗。精细化生产对苹果现在的发展非常重视,我们现在需要高端的技术帮助我们实现产品的高质量生产。

2:3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