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马云、丁磊、郭台铭齐聚这场盛会!爆出很多“金句”……

发布时间: 2017-12-07 09:54:07   |  来源: 大洋网   |   佚名   |  责任编辑: 沈晔

 

12月6日,

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开幕。

▲开幕现场。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莫伟浓摄

▲开幕现场。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莫伟浓摄

▲现场大咖云集。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莫伟浓摄

▲广州日报记者采访郭台铭。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莫伟浓摄

▲广州日报记者采访丁磊。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莫伟浓摄


马云“金句”来了……

世界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主题为《新前沿》的主题会议,与《财富》杂志总裁、时代集团首席内容官穆瑞澜进行现场访谈,探讨商业、创业和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分享对中国和世界下一步发展方向的思考。

谈电商:不希望完全摧毁传统商务



马云说,电子商务的意义在于,我们希望以此帮助小企业,打通他们进入市场的通道,通过云计算、电子平台,帮助小企业。我们不希望完全摧毁传统商务,企业不该惧怕技术,要拥抱技术,要转变适应。我希望企业理解,学习这些新模式。

过去三十年,中国史无前例快速发展,马云认为这种快速发展会继续延续。“我频繁走访世界各地,越发有信心。我们的市场不仅大,而且往深度发展。中国人民教育程度不断提高。而且还继续坚持开放、普惠的发展。”


马云:我和马化腾是好朋友!


马云说,阿里巴巴不是一个电商公司,是赋能公司,帮助大家做电商。

谈及腾讯,他赞赏对方是伟大企业,技术上与众不同,非常令人敬佩。


我会竞争,不代表我要恨他们。不要恨你的敌人,尊重竞争对手,汲取对方所长。我和马化腾是好朋友,公司市场层面有竞争,但我们不会恨对方。


马云否定阿里巴巴垄断电商市场。他说,没有多少企业敢保证自己能存活五年,雅虎没了,阿里过去经历许多挑战,重生了18次,“我每晚睡不好,担心被淘汰,掉队。”马云说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要像小公司运营,大公司容易缺乏活力,当今世界不见得越大越好,不代表越大盈利越强。你看现场的世界五百强的规模和盈利能力,不见得比中小企业强。


称生活比商业有意思,喜欢功夫、唱歌


为什么跨界拍电影《功守道》?马云说,生活比商业有意思,我喜欢功夫、唱歌,这样过得更开心一点。马云说,大家可以上脸书优酷看,他花了十天时间,朝九晚九,没想到拍电影这么辛苦,但很开心。


谈退休:可能要做回一个老师


我出身贫穷家庭,自学成才,没人知道我能有现在的成绩,我运气好。财富,英语是财富也是运气。退休后,我可能会重新上讲台,做回一个老师,通过知识,技术,让更多人获得更强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