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广州茶博会分会场国茶荟精彩活动轮番上演

发布时间: 2017-12-07 09:54:51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 曹洋

 

记得在2016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国茶荟总经理李广韬先生在介绍国茶荟定位和发展方向的同时,明确表示:未来,国茶荟将会把茶博会更高格调、更高端、更顶尖的活动延伸至此,让消费者在时尚茶主题购物名品城享受到高品位的茶文化美学体验。

时隔一年,作为2017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博览会分会场,国茶荟精心策划了不少活动,其中包括:献礼“一带一路,福鼎白茶(广州)品鉴会、“布局线下”——互联网茶产业高峰论坛、《遇见手拉壶》潮州壶艺鉴赏分享会、茶界新零售高峰论坛、新匠人IP高峰论坛、状元水仙品鉴会(2017“茶界泰斗张天福杯”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广东沉香文化精品展+奇楠品鉴会、第一届广州国际品茶斗水大赛、拭心堂馆藏紫砂珍品展和首届广州小原流花道展,同时还举办了第二次“国茶之夜”绿雪芽年份白茶品鉴专场和正山堂金砖红茶品鉴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吸引了不少茶客和跨界友人,真正实现了与展会现场的有利互补。

下面简单为大家介绍一下广州茶博会期间国茶荟分会场的部分活动。

献礼“一带一路”,30家福鼎白茶企聚焦品鉴会

献礼“一带一路”福鼎白茶(广州)品鉴会由福鼎市茶业发展领导小组主办,福鼎市茶业管理局和福鼎市茶业协会承办。

这次品鉴会,是福鼎白茶在广州历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30家名优茶企,首次齐齐亮相国茶荟,与众多茶友一起分享白毫银针、白牡丹与老白茶。

品鉴会上,福鼎市茶业发展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兴华表示:“世界白茶在中国,中国白茶在福鼎;福鼎白茶的工艺看似简单,实则奥妙无穷;茶饮六大类,白茶很珍贵。”

为了助阵这场白茶盛宴,广州茶文化促进会会长黄波先生,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曹潘荣先生和中山大学教授、原广东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戚康标先生,也亲临国茶荟,现场分享白茶品鉴知识、茶文化,以及那些在白茶结缘路上的人和事……

“布局线下”就是给茶产业最好的感恩节礼物

11月23日下午,在国茶荟小剧院,代表当今中国茶产业互联网头部资源的四大电商平台负责人与整合营销专家,展开了一场真实案例的产业对话。

微拍堂首席文化官褚翔、茶语网创始人张阳、东家创始人朱建见?山、网易严选茶品类顾问陈镜顺和品脑CEO喜得,首次集体亮相国茶荟,开展了一场为茶产业打开“智慧零售”大门的实效盛会。

几位互联网大咖,对于新时代茶产业发展趋向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褚翔表示:微拍堂目前的重心仍在线上,“简单”是用户体验的二字箴言。张阳认为,茶产业的本质属性是体验,这决定茶语必定要做线上与线下融合。朱见山则说:“我们需要个性化产品,为爱茶的人的精致生活而慢慢成长。”陈镜顺觉得线上线下关键点都在于‘信任’。

“不一样,又一样”。最终,几位大咖一致认为,搭建好管理规范的平台、拓展渠道和增强用户体验、注重产品的文化,无论线上还是线下,都能为茶产业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

两个品牌同时隆重登场

不久前,国茶荟许下一个目标愿望,希望每周能有品牌开业。没想到这个愿望实现得有点快,自10月以来,陆续有品牌开幕庆典,茶博会期间也不例外,山青花燃首家概念店和湘益茯茶琶洲旗舰店同时在国茶荟隆重登场。

山青花燃,这个由国际知名建筑公司一手设计打造的概念店,从空间布局到视觉呈现都突破传统、别具一格。不带书卷气,不仿古典风,只展示了在当下,茶空间可以有这样特别而真实的存在方式。

湘益茯茶,则代表了湖南茯茶的独特魅力,满足了广东茶友的味蕾。

当天,山青花燃还举办了「融峰」新品发布会。

据山青花燃的品牌创始人介绍,「融峰」是山青花燃又一款收藏级的易武茶,汇集了弯弓、刮风寨、铜箐河、白茶园等这些易武知名小产区的顶级原料于一身。

山青花燃大胆用一斤重的金条来预示「融峰」的真金品质,其用心与真心不言而喻。

《遇见手拉壶》潮州壶艺鉴赏分享会

11月24日上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谢华、岁月知味品牌创始人郑少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蒲荔子、《遇见手拉壶》发起人陈镜顺、主编陈达舜、作者蔡妙芳,同台对话,开启了一场关于潮州手拉壶与工夫茶的东方美学生活鉴赏盛宴。

在此之前,大家可能对潮州手拉壶的了解远不如宜兴紫砂壶,但通过匠人大师的专业介绍,咫尺间便走近了潮州手拉壶。

作为《遇见手拉壶》的作者,陈达舜和蔡妙芳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潮州手拉壶的情怀、著书的初衷,以及作为媒体人,对文化传承的义务。

自称是“乱入”的蒲荔子,则从商品与作品转换的角度,肯定了该书的先见性和引领性。

陈镜顺表示,《遇见手拉壶》一书的成功出版,并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当代生活水平的提升,必然使惯常的饮食习惯更加讲究,从健康要求到文化需求,好茶配好壶,茶与壶的结合,将是新的产业发展方向。

“茶界新零售”来袭,你准备好了吗

11月24日,迎着寒冬的风口,“茶界新零售高峰论坛”在国茶荟一层中庭召开,论坛以“新零售时代的茶空间经营成功法则”为主题,邀请了茶行业内外的营销专家、行业大咖、资深茶空间经营者等,在新零售时代为茶界发展求实论道。

广州茶文化促进会会长黄波、广州国茶荟文化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广韬出席本次活动。

拼脑CEO喜德先生首先对茶行业在当代是否需要从商业经营的思路到产品的销售模式等做出改变以及如何变进行了分析。

中国茶叶商学院特聘教授田有龙从茶空间经营的4个关键因素:体验、人流量、服务、销售,实战解析茶业新零售的方式方法。

茶语网创始人张阳通过实际案例,解析了茶空间对适销对路新产品的选择,对品饮市场新人的聚拢,和应用新工具维护客群关系、扩大销售。

随后,张阳、喜德、陈镜顺以“茶行业“互联网+线下渠道”的发展和未来趋势”开设圆桌对话。围绕在变革期的茶行业渠道中,线下渠道和线上渠道的发展方式和结合方式,对电商、微信小程序的应用,以及如何突破茶叶单店经营的天花板进行讨论,并于台下观众进行互动。

国茶之夜

“国茶之夜”是国茶荟用心打造的系列文化品牌活动,意在营造静美氛围、有意境的格调,通过简单形式、辅助性的节目表演,让参与者静心喝好茶,带消费者走进东方人文新体验。

自第一次举办以来,不少茶友反映“喜欢这种轻松、带点格调的氛围”。这次茶博会是第二次举办,共两场,两个品牌:“品茗绿雪芽,荟萃国茶客”绿雪芽年份白茶品鉴专场,“感受大国之礼,共品金砖红茶”正山堂金砖红茶品鉴专场。

11月24日晚,绿雪芽为茶客们精心准备了三款福鼎老白茶:天香金牡丹、中国白茶第一饼和1994年白牡丹。

天香金牡丹作为今年9月份厦门金砖国家会晤特供茶备受瞩目,中国白茶第一饼是2007年压制成的第一款成熟的老白茶茶饼;1994年白牡丹气韵独特,茶汤有明显枣香、樟香和显著的蜜韵。


11月25日晚,正山堂准备了六款具有代表性的红茶:正山小种、正山小种野茶、妃子笑、大叶种红茶、金遇和金骏眉。

每款茶背后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故事,或耳熟能详,或鲜有人知。为了让大家对茶品有熟识感,以便更好地品饮到自己心仪的茶汤,每泡一款茶,主持人都会给大家详细介绍,再由各个茶席的茶艺师引导闻香品饮。饮到兴尽,茶友之间相互交流,了解品饮感受。

对话非遗匠人:茶产业在互联网时代的传承与发展

11月25日下午2点,诸位互联网大咖与非遗匠人汇聚国茶荟会客厅,共同探讨茶产业在互联网时代的传承与发展。

出席此次活动的有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朱仲海、广东省网商协会会长黄子荣、乌龙茶铁观音制作技艺非遗大师魏月德;福鼎白茶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吴健、吴晓波频道/百匠大集总经理张圣林、中国茶业商学院特聘教授田有龙、茶语网创始人张阳和国家茶叶标准化委员会成员周译。

几位大咖与非遗匠人,以IP为切入点,论坛现场的匠人们和行业平台负责人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互动环节一问一答,关于匠人IP这个话题,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和老一辈匠人不同,现场青年匠人们思维更加活跃,他们独特的观念跟想法,让现场嘉宾感受到了新生代茶人对茶产业发展的追求和信念。

这场高峰论坛为茶行业打开了新局面,也为茶匠人带来新思考,新工匠时代,整合资源、平台,携手共创新匠人IP,促进茶行业更好发展。

以上介绍只是国茶荟分会场举办的部分活动,从效果来看,也许不一定是高格调的,但一定是符合国茶荟现阶段的客观需求,符合茶产业的发展趋向,正好与展会呈现成为互补。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