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2.93亿元, 长治县荫城古镇项目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 2017-11-30 10:51:26 |来源:长治县新闻中心 | 作者:靳晓姝 |责任编辑: 孟君君

 

11月29日,荫城古镇馆街广场上彩旗飘扬,锣鼓喧天、热闹非凡。荫城古镇保护开发建设开工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标志着全县人民翘首期盼的惠民工程落地实施,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一个集古镇游览、文化体验、生态休闲、民俗娱乐、科普教育于一体的中国铁文化历史名镇旅游区。

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县文化旅游领导组组长段尧刚,副县长、县文化旅游领导组副组长史宇荣,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瑞珍出席开工仪式。史宇荣主持仪式。

段尧刚宣布古镇文化旅游项目正式开工。他指出,荫城古镇开发建设项目是县委、县政府致力转型升级,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推动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创新产业融合发展的重大部署,对于我县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与山西省一建集团的合作,促进我县经济更好更快发展。他要求,荫城镇政府和县直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项目的协调服务,全面优化施工环境,努力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项目参建单位和广大建设者要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安全施工,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工程建设各项任务,努力把荫城古镇建设成示范工程、精品工程、满意工程,为全县人民造福。

荫城古镇开发建设ppp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签约以来,县委、县政府全力主导,各职能部门精诚合作,分别顺利完成了项目的修建性详细规划、可行性研究报告、财政可承受能力评价、物有所值评价、项目实施方案的专家评审及项目的申报审批,为项目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本项目总投资额为12.93亿元,由山西省一建集团规划建设,共分两期实施,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古镇区域的供电、供水、供暖、供气、通信、道路及污水处理、河道治理等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重点对古镇核心区民居修复、街道整修、庙宇修建等古村落的全方位保护性修复,以及修建铁文化创意产业园和民俗文化园,以修复雄山书院为核心的雄山片区的开发建设等。

山西省一建集团总工程师李卫俊表示,长治县是客商投资的热土和兴业的宝地,公司坚持“共建、共享、共赢”的核心价值观,以创建“国内深受信赖的知名建筑品牌”为己任,与长治县精诚合作、密切配合,将荫城古镇打造成一个集吃、住、游、乐、购一体化的民生项目、民心工程。同时郑重承诺,将严格遵守国家工程建设规范、技术规定,严要求,精施工,确保高质量按期完成建设任务。(靳晓姝)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