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席小军深入长治县调研时强调

立足当前 放眼长远 不断优化实体经济 促进全县产业升级

发布时间: 2017-11-28 11:07:31 |来源:长治县新闻中心 | 作者:牛小婉 向峥 |责任编辑: 孟君君

 

11月27日,市委书记席小军深入我县,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动转型发展、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立足当前,放眼长远,优化存量,优质增量,通盘考虑,深度融合,不断优化实体经济,促进全县产业升级。市、县领导刘卓良、王现敏、段尧刚、魏俊英、张芬芬、秦玉琪、李文斌、秦彦伟等陪同调研。

在中德铝业铝镁合金项目基地,席小军详细了解该项目30余种汽车轻量化铝合金零部件的生产规模,配套的氧化、喷涂等设备的承载能力。得知中德铝业具备国内领先的镁合金、铝合金材料合成技术,主打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和智能交通工具轮毂,目前已与世界500强北汽股份、小米控股纳恩博公司、法国欧朗、富士康等达成业务合作,产品供不应求时,席小军对该企业注重技术创新、不断做优做强做大的“长治速度”给予高度赞赏,叮嘱企业要严把产品质量关,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增强产品的市场影响力,不断做优做强做大。

鑫凯越电商物流综合产业园成立于今年9月份,是一家集快递物流、仓储金融、电子商务产业链于一体的综合产业型企业,占地约600亩,目前入驻园区的企业有中通、百世、天天等10余家快递公司。项目全部落成后将新增就业岗位3000个,间接直接带动约8万人创业就业。今年双“十一”当天,实现线上销售3000多万元。

席小军对鑫凯越年轻创业团队敢想敢试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年轻人能够在“双创”的滚滚浪潮中激扬青春、激流勇进,一期二期工程要齐步推进,不断提高创业创新能力和经验值,在电商物流领域占领市场,努力让创意之花越开越艳。

在潞安安易电气有限公司,席小军深入企业现代化的高低压电气产品生产流水线及检测中心,详细了解企业如何借鉴国内外高端电气控制技术,如何与ABB、上海交大、中国矿大、太原理工等国内外多所知名企业院校展开合作。席小军希望企业根据市场行情,多研发生产各类高精尖产品,多元支撑企业长远发展,达到“东方不亮西方亮”的转型效果。

在天健浤邦钢结构生产基地,席小军对该企业主动对接央企、国企,加工生产大型钢架结构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企业充分发挥创新优势、产业优势、环境优势,努力走出一条产业优、质量高、效益好、可持续的发展新路。


来到振东中医药文化园,天色已晚,但席小军仍登上五谷山,走进悬壶济世公园,实地察看工程进展情况。席小军希望振东集团要继续发扬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精神,横下一条心,培育新动能,在新时代创新型建设中再放异彩。

在八义南萨姆葡萄酒庄,席小军指出,企业发展,广告先行。随着自媒体时代的来临,企业要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同时要借力与新西兰“兰萨姆”的品牌效应,借船出海,提高产品档次,增强发展后劲。

八义沟里煤业有限公司在产业转型中,与景德镇陶瓷学院牵手,在恢复生产技术上签订合作协议,该公司投资建设了八义窑红绿彩陶瓷文化博览园。席小军深入陶瓷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建设、工艺流程、未来规划等方面情况,对企业家挽救传统文化的精神高度赞赏。他指出,八义窑红绿彩在历史上影响深远,有关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要加强联系,继续深入挖掘、弘扬八义窑红绿陶瓷文化,以优势产业占领市场高地,以传统文化滋养现代科技,通过做强做大做优地方特色文化,为老白姓谋福,为县域经济添力。(牛小婉向峥 )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