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乘风破浪 再创佳绩 | 广州市海珠区茶促会召开一届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7-11-28 09:02:59   |  来源: 联盟中国   |   作者:   |  责任编辑: 曹洋

 

2017年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开幕,在这个喜庆的日子,广州市海珠区茶文化促进会(简称海珠区茶促会)于18日下午,在广州琶洲国茶荟二楼益武茶学院,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来自企业界、教育界、会展界等行业的茶促会理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30多人出席了会议。会议总结了近一年来的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做了规划。

会上,海珠区茶促会会长胡卫红作了《乘风破浪再创佳绩》的主题发言,胡卫红会长谈到,2016年11月28日广州茶博会期间,海珠区茶促会成立,转眼间已近一周年。在这一年里,尽管摸着石头过河,但本着一颗兢兢业业的心,同时有赖在座各会员单位的支持与配合,协会各项工作有序地开展。并且,茶促会正竭尽所能开展各项利于助推业内交流,跨界合作的举措,期望以孜孜不倦之心,为助推茶行业持续发展尽绵薄之力。

受会长委托,茶促会秘书处高远凤汇报了近一年来的工作:一年来,不断吸收新会员,目前有协会单位会员共57家,个人会员共27人,还有众多会员申请入会。组织了迎春茶会和多场无界茶会。组织赴景德镇、婺源学习考察,开拓视野,加强茶文化的交流。同时开拓渠道,广泛宣传。

受会长委托,海珠区茶促会秘书长温雪华汇报了下一步工作设想:海珠区茶促会计划于11月下旬召开2017年会员大会,结合目前政府对文化特别是广府文化的重视,借着茶博会、茶文化节的平台,茶促会希望用实际行动做更多有益的事情。11月中下旬,将在海珠区开一场全民茶会,让茶文化更加广泛、深入地渗透到日常生活当中。11月下旬2017广州茶博会上将举办海珠区茶艺师技能竞赛。

关于来年的工作,海珠区茶促会做了如下设想:一是把好入会关,发展优质会员;二是重点做好服务行业、服务会员的工作,关注行业与会员的发展需求,发挥与政府单位的桥梁作用,反映会员诉求,维护会员权益,促进行业良好发展;三是继续举办多种形式的茶文化活动。充分利用现有专家学者这一优势,组建茶促会宣讲团,力求将健康的饮茶知识走进机关、学校、社区、企业,向广大群众普及茶知识、弘扬茶文化、促进茶产业发展。加强与文化、教育等部门合作,选择部分学校开展茶文化第二课堂,着力培养学生对茶艺的兴趣,丰富教育的第二课堂内容,培养青少年的文化艺术素养。继续举办多场品茗茶会,组织会员单位走访考察中国茶文化发源地。丰富会员单位的日常活动,通过组织座谈会、交流会、研讨会、沙龙等主题活动,增强茶促会活力,提高会员凝聚力。

四是借力茶博会与国茶荟展示平台,加强会员交流,增强协会凝聚力,形成聚力,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形成一个文明、健康的品茶文化生态圈,努力将茶促会打造成为海珠区社会组织的新名片。同时,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提高海珠区茶促会的知名度。

会议通过讨论,决定聘任袁锡宾、龙智敏为海珠区茶促会兼职副秘书长。

出席会议的嘉宾在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加强交流,专业服务,抱团取暖,开拓市场,创造商机等方面纷纷建言献策,气氛活跃。

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海珠区茶文化促进会将继续携手奋进,齐心合力,继续助推茶文化,茶产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