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成都铁路局铁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7-11-27 15:05:09 |来源:中国网 |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2017年四川技能大赛——第三届成都铁路局铁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是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成都铁路局、省总工会、团省委联合举办的省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比赛从4月份启动,至10月份结束,成都铁路局下属各单位职工分别参加了动车组司机、铁路线路工等12个工种的比赛,并通过预赛和决赛产生各工种的优胜选手。此次大赛是2017年度四川技能大赛的首项赛事,拉开了四川技能大赛——2017年全省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各项赛事的序幕。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加快培养造就一支适应该省产业转型发展的技能人才队伍,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决定从今年起,以“大工匠、大比武,建设技能四川”为主题,围绕打造“中国技能大赛——四川技能大赛”品牌,在全省大规模组织开展各类职业技能竞赛,进一步引导和鼓励技能人才立足岗位学习新技能、增长新本领、创造新业绩。与此同时,着眼健全竞赛工作机制、提升竞赛质量水平、规范竞赛组织运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还将加强对全省职业技能竞赛的统筹管理和规划指导,积极探索引进世界技能大赛相关技术标准、安全规则和管理制度,推动全省职业技能竞赛与世界技能大赛、全国技能竞赛充分对接、协调发展。

今年3月,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就此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四川技能大赛——2017年全省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拟全年组织开展38项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其中,省级职业技能竞赛17项、市(州)级职业技能竞赛21项。为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培养和选拔优秀技能人才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要求各单位和市(州)要紧贴产业发展需要办赛,通过技能竞赛加快推广新工艺、新技术、新标准;要通过职业技能竞赛带动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引导广大技能人才弘扬恪尽职业操守、崇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要加大对“大国工匠”的发掘和宣传,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