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四川邮政特有职业技能竞赛落幕

发布时间: 2017-11-27 15:01:44 |来源:中国网 |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6月9日,由四川省总工会、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四川省邮政分公司联合举办的四川技能大赛——第七届全省邮政特有职业技能竞赛在四川邮政培训中心落下帷幕。来自全省21个市州分公司和成都邮区中心局的22支代表队、107名选手分秒必争,比拼技能,经过3天的激烈拼杀,38位技能高手称雄。   


在比赛中,一批身怀绝技的邮政投递员和邮件分拣员、转运员崭露头角,用技艺和汗水诠释了永不褪色的工匠精神。   来自成都市邮政分公司的邹玲是抽选选手,虽是第一次参加比赛,但在比赛中却显得相当冷静。经验不足的她因误操作丢掉一些分数,比赛结束后,她一出门就抱着领队痛哭起来。但片刻之后她又回到赛场边观看其他选手们的比赛,总结自己的失误,向其他选手学习。   

资阳市分公司的何芬个子不高,动作非常麻利。她和搭档林波是此次竞赛邮件装卸车项目中唯一的混双组合,默契十足。她说:“重在参与,成绩不重要,主要是长见识!”   

参加邮件卸车项目的阿坝州邮政分公司的选手俄满初、王开琼,是赛场上协同作战的姐妹花,更是此次邮件装卸车项目比赛中唯一的女双组合,和男同胞们一起比赛,她俩丝毫不怯场,始终配合默契、面带微笑。   

省邮政分公司和省邮政工会对此次竞赛的优胜者给予了重奖。邮递员职业个人全能前12名的选手除可获奖牌和奖金外,报经集团公司审核认定后,符合条件的,将晋升为邮政投递员高级工职业资格;如为劳务工或劳务承揽人员且符合择优招用基本条件的,在招用计划内,可招聘为合同用工。对个人全能第1名的选手,将按有关程序推荐其为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对个人全能奖前3名的选手,将推荐参加四川省优秀技能人才评选,按照《四川省邮政系统业务技术能手评选管理办法》颁发“四川省邮政系统业务技术能手”证书,破格聘任为邮政企业技师人才职级。   

此次竞赛最大的不同是,以快递包裹业务为重点、以解决生产实际问题为导向设计考试内容,旨在引导广大员工创新发展理念,优化作业方式,改进作业组织,促进生产流程优化和创新再造,提高新型投递网络的处理能力和运行效率,打造包裹快递业务市场竞争新优势,推动包裹快递业务快速发展。邮政投递员职业技能竞赛包括理论知识考试、接收开拆处理、包裹分堆排道、揽投情景模拟、投递归班处理5个项目,邮件分拣员、邮件转运员职业团体赛项目为邮件装卸车。   

与此同时,不仅投递和内部处理的一线员工积极参赛,还有各级管理人员积极参与,达到了全员参与、全员练兵的目的。竞赛组委会共收到先进工作法124篇,其中投递先进工作法64篇,内部处理先进工作法60篇,既有管理先进工作法,也有操作先进工作法。通过先进工作法的推广应用,必将大大提升邮政企业的生产效率,促进包裹快递业务的快速发展。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