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继东:国有企业在海外传播中应精准传播

发布时间: 2017-11-27 11:28:13 |来源:海外网 | |责任编辑: 曹洋

 

图片4.png

中国传媒大学国家传播创新研究中心研究员教授李继东

中国传媒大学国家传播创新研究中心研究员李继东教授表示,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形象,是提升中国国际形象的重要因素、关键所在与天然的代表。当我们接触英美等发达国家,首先是通过熟识他们的产品、服务,尤其是品牌,而现在我们最大的问题是品牌的传播力不强,我们的产品、服务做得非常好,不少已是世界一流,但是传播不够好。目前,央企在海外传播的问题主要表现在:第一,对海外社交网络等新兴媒介运用得不够好。这方面不及联想、华为等民企。具体可以看我中心发布的中国企业国际传播力报告;第二,中国企业的国际传播力不均衡,企业间的差距是断崖式的,部分央企每年几乎没有海外传播量,中国企业不能形成合力;第三对文化差异、文明冲突理解得不够深、把握得不够细,一些央企在海外传播时经常以自我为中心,自话自说,自我陶醉。为此央企等国有企业应该实施精准传播,即传播对象定制化、内容日常化、方式智能化,做到因地因时因事而异,讲清楚我们是谁、从哪里来和到哪里去,提高国企整体形象的传播力、影响力与软实力。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