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名村300佳发布,山西振兴村跻身百强

发布时间: 2017-11-24 15:34:27 |来源: 山西上党振兴现代农业集团 |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孟君君

 

11月23日,第十七届"村长"论坛于广西省玉林市开幕。此次论坛以"新时代新动能新田园"为主题,近千名参会代表齐聚一堂,探讨"乡村振兴"战略,共享发展经验。

在第十七届村长论坛会上,全国名村300佳发布,山西长治振兴村由去年的第一百二十八位,今年进入第九十八位。这是在我们长治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我们振兴人民的努力,由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的大力支持,在去年的基础上前进了三十位,这是我们长治县委县政府领导的结果,更是振兴人走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应有的一步。今后我们要做的事还很多,做乡村建设的典范,抓好党的建设,促进经济发展,让振兴人民更强起来而奋斗!

全国名村细排名,

已进前百有振兴。

论坛今日传喜讯,

明朝努力追冠军。

全国“村长”论坛由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组织发起,是目前我国农村基层干部相互交流沟通的唯一全国性平台。它是以全国66万个行政村、500万“村官”为主体的年度最高盛事,被称为“中国‘村长’的奥林匹克”。全国“村长”论坛于2000年成立,经过十多年的发展,论坛的平台效应越来越明显,目前已汇聚了“中国企业500强”的经济强村,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名村、特色村、少数民族村等上千个村庄,参会的“村官”也越来越有典型意义,有全国党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以及知名“三农”专家学者等。

振兴村位于长治县振兴新区境内,是一处融山水风光、休闲娱乐、民俗体验、度假养生、农艺体验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度假胜地。近年来,振兴村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和相对雄厚的工业基础,大力推动转型发展,通过“黑色变绿色、地下转地上”,探索出一条以企促村、以工促农、城乡统筹的发展新路,实现了“五个就地”(就地入学、就地就医、就地就业、就地养老、就地进城)和“五化目标”(环境生态化、服务功能化、就业均等化、生活保障化、乡村城市化),走出了一条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休闲旅游之路。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