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现敏在中德集团调研

发布时间: 2017-11-24 09:04:58 |来源:长治县新闻中心 | 作者:周旭 |责任编辑: 孟君君

 


11月23日,县委书记、县长王现敏深入中德集团就中德汽车轻量化零部件产业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秦彦伟一同调研。

中德汽车轻量化零部件产业依托与北汽、中北大学的合作平台,在铝合金、镁合金领域进行创新,取得了铝镁合金、高压高精密压铸等多项技术突破,填补了我省在汽车轻量化领域研究空白。目前,拥有中德-北汽汽车轻量化联合研发中心、质量检测中心、镁铝合金压铸生产线、机加车间、精加工流水线等,具备国内领先的镁合金、铝合金材料合成技术,主打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和智能交通工具轮毂。凭借过硬的工艺技术,目前已与世界500强北汽股份、国内外知名企业小米控股纳恩博公司、法国欧朗、富士康等达成业务合作。

调研中,王现敏一行深入中德汽车轻量化零部件事业部,在中德-北汽汽车轻量化联合研发中心、检测中心、机加车间、压铸车间进行了实地调研,看到中德正在给北汽新能源汽车、新型智能交通工具进行零部件的精密加工,王现敏对中德在铝镁合金产业的发展和做出的成绩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认可。王现敏表示,轻质材料的广泛应用是趋势,未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他鼓励中德要利用好现有的新材料技术,在镁合金、碳合金等前沿领域进行探索,为我县经济转型继续做贡献。(周旭)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