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督导组在长治县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 2017-11-23 09:18:59 |来源:长治县新闻中心 | 作者:周旭 |责任编辑: 孟君君

 


11月22日,省林业厅副厅长尹福建带领督导组在我县就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市县领导梁克昌、王现敏、段尧刚、张芬芬、秦彦伟、侯立峰等陪同。

作为省级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我县按照上级要求,建立健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制定试点方案,先行先试,有序开展了一系列试点工作。通过宣传改革的目的、意义和有关政策法规及开展相关业务培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调动了群众参与改革的热情和积极性。


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太行山农产品物流园区的神谷农合小镇,参观了长治农合博览馆、特色农合品牌馆和创新农合品牌馆。随后,督导组一行深入南宋乡东掌村参观调研,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后,督导组对我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就做好今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尹福建要求,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产权制度改革的会议文件精神,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要求,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在创新中有序推进。同时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做到让村民应知应会应懂,增强他们投身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参与性与积极性。要着力破解发展新型集体经济中存在的难题,建立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运行机制,切实维护好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权利。要发挥农村村民的参与性,加大本地特色的融入性,做到政策用足用活、发展不等不靠,顺利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周旭)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