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考察团在长治县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17-11-23 09:15:48 |来源:长治县新闻中心 | 作者:靳晓姝 |责任编辑: 孟君君

 

11月22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朱岩,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王晓辉,清华大学清控资本管理集团高级副总裁张伟等一行8人,到我县就新能源产业发展、电子商务和企业转型发展进行了考察调研。长治市发改委主任桑利刚,县委书记、县长王现敏,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秦彦伟,副县长贾晓伟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成功汽车制造有限公司、长治神谷农合小镇、锦东大厦、八义南萨姆葡萄酒庄等地,详细了解我县在新能源产业和新兴产业发展方面的情况。在深入实地调研后,考察团一行认为,我县无论是在城市规划建设还是在工业经济发展方面成绩都是骄人的。清华大学愿与长治县加强合作,发挥自身优势和资源,在人才、技术和产业资源等方面积极创造机会和给予支持,促使成功电动车、电子商务、企业转型等产业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发展。

王现敏指出,我县能源、生态、气候等资源优势明显,特别是在传统能源和新能源应用领域前景广阔。近年来,我县把招商引资作为实施“五大战略突破”、打造“六大产业集群”、提升县域综合实力的重要抓手,大力创优发展环境,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主动对接国内国际知名企业,先后上马了一批高科技、高就业、零污染的转型项目,非煤产业已经成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王现敏表示,清华大学考察团一行来我县考察必将为长治县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和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新思路、新理念,拓展新视野,必将助力我县产业转型发展。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双方的交流合作。

一路走来,我县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蓬勃发展的企业面貌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研究员赵红燕说,“下次我要带更多的朋友一起来长治县,他们看了我发朋友圈的消息后,被长治县的优美环境和发展热情感染了、震撼了,已经迫不及待要来了!”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物流研究中心主任张延安对伙伴说,“我要向我的同事和朋友大力宣传推介长治县在企业转型发展、绿色环保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邀请他们来长治县走走看看。”(靳晓姝)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