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现敏在调研转型项目落地工作时强调:创优环境促转型 强化服务抓落地

发布时间: 2017-11-22 15:27:56 |来源:长治县新闻中心 | 作者:牛小婉 |责任编辑: 孟君君

 


11月21日下午,县委书记、县长王现敏调研转型项目落地生产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抓项目不放松,创优环境不懈怠,切实加强服务指导,积极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秦彦伟一同调研。

经济转型离不开项目支撑。那么项目在建设过程中有哪些瓶颈亟待破解?有哪些“梗阻”急需打通?每到一处,王现敏都把了解问题、解决问题作为重点,现场协调、现场部署,力促项目稳步向前发展。

在东和乡秸秆供热工程现场,王现敏来到锅炉房,现场了解供热流程,与乡、村干部,烧锅炉师傅共同算了一笔账:1个小时烧60捆粉碎秸秆,10个小时烧600捆......一冬天可吞吐4000亩的秸秆,整个东和乡有2000亩的玉米,这样一来,还可帮助其他乡镇处理秸秆。该项目由我县易通环能自行研发运行,不仅代替了燃煤,降低了成本,而且节约了能源,保护了环境。供热效果到底怎么样?王现敏又来到崔家山地质灾害治理整村搬迁小区,走进农户家中,现场体验室内温度。看着墙上指向25摄氏度的温度表,听着老百姓对集中供热的称赞。王现敏很欣慰地说,这才是真正的农民城市化生活,不仅住进了单元楼,而且享受到清洁能源带来的便利。

在八义南萨姆酒庄,王现敏实地查看企业生产设备及产品、了解项目技术原理和特点后,王现敏反复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继续秉承科技强企的发展理念,做强做大做优企业,以高新技术支撑创新驱动、转型发展。

在八义红绿彩生产基地,王现敏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红绿彩博物馆、红绿彩产品生产流程后,对八义镇着力打造“千年古镇,北方瓷都”的文化旅游品牌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里的红绿彩瓷曾在中国瓷器发展史上写下浓重的一笔,八义村又被命名为首批“中国传统村落”,历史上著名的长平之战在这里留下很多感人的故事,所有这些都是旅游开发最宝贵的文化资源。八义镇党委、政府要携手当地有识之士继续挖掘和开发现有的文化资源,在保护中传承,在开发中做强,使古镇焕发新机,形成与荫城古镇铁文化遥相呼应的彩瓷文化旅游特色,为加快我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就我县项目建设推进工作,王现敏强调,当前,我县经济发展稳步向好,但转型之路依旧任重道远,必须持续用力抓好新兴产业培育,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才能夯实转型之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转型责任,主动入企服务、主动对接项目,勇担当、敢作为,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忧,用足用活各级支持政策,努力搭建优质平台,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铺平发展道路、营造发展环境,为全县产业升级、经济转型增添强劲动力。(牛小婉)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