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考察组赴浙江湖州考察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 2017-11-21 09:41:18 |来源:长治县新闻中心 | 作者:宋贵文 |责任编辑: 孟君君

 

为推进我县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全域文化旅游发展,11月14日至19日,县政协主席魏俊英、副主席刘志安带领部分政协常委、专委会主任、政协工委主任、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及部分经济界、科技界、农林界委员一行14人组成考察组,赴浙江省湖州市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进行了考察。

魏俊英就考察目的、内容、方法、纪律等对考察组提出具体要求。魏俊英强调,大家在考察中要遵守严纪律,保持好形象。要深入理解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美丽乡村的新定义、新内涵,紧扣我县的中心工作和大局,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和专业,带着目标任务,多看多记,多问多思,对标对表,有针对地考察调研。要把考察成果完整地带回来,拿出具有实质性、创新性、高质量的调查报告,为县委、县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本次考察历时6天,先后考察了湖州市下辖德清、长兴、安吉三县以及南浔区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这些示范点有依托长三角地区良好生态环境,发展乡村旅游,主打城市回归乡野“慢生活”理念的德清县莫干山风情小镇、二都小镇以及南浔区的南浔古镇;有结合新农村建设和村容村貌整治,加强古村落保护与开发的长兴县上泗安村以及康养结合的“洋家乐”、精品民宿村;还有全面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淘汰落后污染企业建设美丽乡村,积极实施农村、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将传统种植业向乡村旅游休闲产业转变,着力打造“田园综合体”的典型安吉县鲁家村、余村等。

短短的6天时间,通过现场观摩、调研、交流等方式,考察组对所到考察点的产业发展模式、工作推进方式、市场运作形式等进行了全方位的了解。考察中,大家结合我县发展实际,边调研边交流,边考察边反思,比对发展优劣,寻找发展差距。一致认为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受到了启迪,学到了经验,并表示要以这次考察为动力,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尽责履职作用,为推动全县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宋贵文)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