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主任姜四清在长治县调研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17-11-21 09:39:22 |来源:长治县新闻中心 | 作者:牛小婉 向峥 |责任编辑: 孟君君

 

11月20日,省发改委主任姜四清深入位于我县的长治市亿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就潞安高河能源乏风氧化发电项目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建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刘琳,副市长石建旺,县委书记、县长王现敏陪同调研。

长治市亿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汇聚了国内发电领域的资深专业人士,依托煤矿抽排瓦斯及乏风,利用国际国内前沿技术,首次将乏风氧化与蒸汽发电技术有机融合,建成了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乏风氧化装置,并将乏风氧化后产生的余热成功发电上网。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目前己拥有了乏风氧化领域的多项专利技术,高效的乏风氧化装置成为实现“瓦斯零排放全面解决方案”的一个关键环节,有效降低了煤矿碳排放,推动了煤矿企业经济结构调整,实现了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

姜四清一行先后深入亿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展厅、总控室等地,认真听取汇报,现场了解项目运行情况,高度评价我县在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推进节能减排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表示,省发改委将积极支持长治县新能源产业发展,今后在项目和政策等方面将为企业不断壮大给予更多的扶持和帮助。

卢建明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能源发展,把新材料、新能源作为工业发展主攻方向,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举措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长治县的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发展有着良好开端,希望长治县抓住机遇,通过科技创新,联动发展,不断完善上下游产业链,形成有市场竞争力的产业集群,使之成为全县经济发展的新动力。王现敏表示,我县将一如既往为企业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主动上门服务,创优环境,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从政策、环境、土地等各方面支持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牛小婉向峥)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