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勤林:家庭主妇的人生如水清远悠长

发布时间: 2017-11-20 17:30:47 |来源:中国网 | 李红霞 |责任编辑: 沈晔

 

流年似水。在似水流年中,30岁的张勤林,有了丈夫,有了公婆,有了孩子,但唯独没有了自己。伺候公婆,照顾孩子,料理家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连她自己都迷失了方向,生活索然无味。在她的内心,已经错过了春的生机勃勃,错过了夏的热情似火,如果再错过了秋的色彩纷呈,迎接她的就只有冬的寒风刺骨。

有一日,绵阳科技职业培训学校到小区里宣传养老护理的知识。校方人员告诉她,目前我国已经是全世界老龄人口最多的国家,老年人护理市场的需求供不应求。张勤林恍然醒悟,自己在家里将公婆照顾得无微不至,其实简而言之就是亲人之间的护理。如果自己把这样的经历通过系统知识的梳理和学习,那就可以顺理成章的变成了一种职业。

而立之年,有幸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学习,对张勤林来说,是一种享受,不仅可以学到安身立命的本领,而且还能愉悦自己的心情。老师教的严肃认真,她学的得心应手。曾经家庭主妇的经历,变成了无形的资本,她更加懂得如何了解老人的需求,更加善于调节老人的情绪。

短短一年的学习后,能够参加首届“四川工匠杯”养老护理项目的比赛,她都已经很知足了。可上天对勤勉认真的她似乎也格外眷恋,从初赛到复赛到决赛,一路过关斩将,最后将冠军揽入囊中,她说这是她做梦都想不到的。

当梦想的阳光照进现实,她想感谢,感谢这一段时间里遭逢的人,遭逢的事,与她们相逢时获得的快乐胜过一切,也使原本茫然无依的人生找到了最坚定的依靠。荣誉与认同,越发的受益于事与物带给内心的价值与成就。她感慨地说,原来,充实的人生,让我们可以自信满满地去爱整个世界。(李红霞)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