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强:生命别太拥挤 才能游刃有余

发布时间: 2017-11-20 17:23:42 |来源:中国网 | 李红霞 |责任编辑: 沈晔

 

18岁的雷强手里抱着首届“四川工匠杯”汽车修理项目竞赛决赛的冠军奖杯,笑的满面春风。他说“我从来就没有参加过任何大型比赛,但没有想到第一次参加就可以获得冠军,内心真的是有点小骄傲,小窃喜哦。”

雷强在赛场

18岁的天空是广阔的,任你无限的驰骋和翱翔,特别是技艺精湛,年少成名。之后各种错综复杂的诱惑接踵而来,一些品牌4S汽修店会接二连三的抛出橄榄枝,年薪十万,十五万……。

雷强领奖

面对丰厚回报的“引诱”,久经沙场的老汽车修理师傅估计都难以拒绝。但雷强的回答却很令人惊奇:“我还是成都技师学院的学生,更多的时间应该放在学习上。至于其他的东西,我不想过多的去接触。人生嘛,总是有所取舍,在该学习的年纪,就不要想着去挣钱。那样时间太拥挤,就不可能全心全意地学习。”

“给自己的人生留白”,一个18岁少年的领悟。让那些爱财如命,见钱眼开的人士情何以堪。是以物喜,是以荣归。但却坦然处弱,红尘滚滚,自如清风明月,在留白处,方知人生追求的层次。

雷强说,第45世界技能大赛在俄罗斯举行,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在上海举行,这两个时间段的比赛在年龄上他都是有资格的参赛。只是每个人只能参加一次,对于他来说参加第45届,还是46届,还是让时间来决定,只要生命安排的不要太拥挤,才能在赛场上游刃有余。(李红霞)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