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博: 厨技只是力量 良知才是方向

发布时间: 2017-11-20 17:01:42 |来源:中国网 | 李红霞 |责任编辑: 沈晔

 

孔子曾这样总结自己的一生: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那是圣人,对许多的“平凡人”来说,太难。有的人24岁还没找到想做的事情,30岁还在马马虎虎,得过且过,35岁依旧碌碌无为,毫无建树,40岁以后的人生还不知道路在何方……

刘博作品

而刘博用他前半生的经历告诉我们,活在自己的节奏里,每分每秒都是黄金时区,人生就是所谓的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他16岁独自一人南下成都学习厨艺,18岁成为一名厨房帮工,25岁成为知名品牌餐饮企业的厨师, 27岁受聘为一所学校当了一名烹调老师,33岁获得首届“四川工匠杯”中式烹调竞赛决赛的冠军……   

刘博领奖

吉林,长白山——雄山托天池,林海藏珍奇;雾凇——寒江雪柳,玉树琼花;1983年,刘博就出生在这里。学习厨艺,因为欢喜,更因为垂涎美味的诱惑。但传道授业,好为人师,却是因为信念。他在上课时候,毫无保留,竭尽全力的将自己厨艺的知识和技术全部教授给学生们,特别是刀工和面点这些基础的东西,他无数次叮嘱学生,一定要踏踏实实,牢牢固固的掌握。

食品安全在刘博的内心重如千钧。平日里,他除了知识和技艺,还告诫学生,民以食为天,但病从口入,将来你们从事的事业关系到人们的生命安全,如果厨艺不精,最多也就是菜肴不美味,可以被宽容;但如果食材不安全,危机人们的生命,那就是伤天害理,不可原谅。厨技只是力量,但良知才是方向。(李红霞)


新闻热图 >>更多